懒鬼

你要好好活着,充满热爱地活着,且要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有病系列】

屯个脑洞

清婶向

新历公元2250年
人类灭亡的两千多年之后

审神者?人工智能?

一台名为“露西”的主机
连接着怎样的世界?

那么名为刀剑的付丧神又是怎样的存在……

回溯历史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维护历史抑或……

想要改变一个根本不可能改变的结局?

“呐,加州,我啊,果然还是……”

少女醒来,看见熟悉的天花板上政府的标识。

结果,还是回到这里了……

“A140072,机体损伤不可修复,人格数据备份后上传至露西主服务器,保留异常数据样本,分析结果请发送研究中心…………”

“挺遗憾的呢,你之后就在也没有A型机器了,不过,作为最古老的初代机,经历战争还能运行这么长时间也真是运气。”

机体行为能力丧失,语言模块受损,她说不出什么,磨砂玻璃一样的眼球直直地盯着盛满培养液的圆柱形罐子里少女的身体。

“啊,那个是最新的四代机,弱化了战斗功能的管理型,编号是β级,没有安装系统,现在还是个空壳。”

“很漂亮的孩子吧?我尽力把她改造得和你相似了呢。”

她看了看漂浮在半透明绿色培养液中的少女,她确实很美,也很像她,尤其是那头银色的长发。

真遗憾啊,她想,真是太遗憾了……

“你的核心已经不能用了,但是A型的核心要多少有多少,初始的人格数据主机也有备份,就是兼容性……不知道初代和四代的核心匹不匹配呢……”

“没有谁是不能替代的哟,72,世界上不缺你一个‘审神者’,看来你没有理解我的话呢。”

那又怎么样,她闭上眼睛,同型号的核心,一样的初始数据,但那已经不是我了。

A型号可以有很多,审神者也有很多,人格数据甚至可以批量复制,随便载入一个核心,就能让那台机器动起来,露出和她一模一样的表情。

可是她只有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个。

就像加州清光,本丸里存了那么多把,一样的镡,一样的鞘,一样喜欢红色指甲,一样喜欢打扮可爱,但是她的加州,只有一个。

唯一的那一个。

“哦呀,居然觉醒了独立的人格意识呢,这可是不被系统允许的哟。”

“越来越像人类了呢,72。”

意识开始远离,她仿佛听见锻刀炉的轰鸣声,刀匠挥起铁锤砸在钢材上的脆响,甚至隐隐约约感觉到火焰的温度,内置传感器疯狂地发出信号,视野一片血红的警告弹窗,在那些窗口的缝隙间,生长出一从绯红的樱树,如雨的芳菲中,红黑的少年转头 对她伸出手,说:

“欢迎回来。”

“我回来了。”她在心里默念着,一切场景离她而去,断电一般归为虚无。

“生命体征消失,机体活动停止,黑匣子没有检测到反应,机体破坏确认。”

“数据备份完毕,样本正在传送至研究中心……”

“啊啊,真是遗憾……立刻对异常数据进行解锁,样本拷贝后发送到我的主机上,不要使用公共通道,更不要报告研究所。”

“人类……到底是怎样的生物呢……被人类制造,誓死效忠于人类的我们,又算什么啊……”

少女不会回答这个问题,作为唯一的那个‘她’,已经永远沉睡在‘露西’的数据库里,而那具安装了她的人格数据的空壳,将成为新的“审神者”,接替她的位置,继续为维护历史的伟大使命而运行。

这是公元新纪年2250年
一个人类早已消失的世界。

他们所维护的“历史”,究竟是什么呢?

————————————————————————————————————————————————————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这个设定大概就是人类早在两千年前灭亡,他们留下了一台名为“露西”的主机以及未完成的人工智能们,由于是未完成品,他们没法理解人类的感情,只是忠实地执行着人类留下的最后命令,保护着不存在的人类。

后来一部分人工智能为了挽救人类消亡的结局,一次次地穿越时空,派出观测员到各个时代,甚至组织军队,想要改写历史,找到解决人类消亡的方法,可是这一切并没有任何效果,反而给他们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于是人工智能内部分裂成了两派,以维持历史稳定的一派占领了“露西”的主系统,成立了时之政府,利用刀剑为蓝本模拟出数据体,想要通过研究数据体的行为模式找到成为人类的关键,同时为了打击想要通过篡改历史挽救人类结局的另一派,派刀剑男士的数据体前往各个时代与敌军作战,并观察当代的人类(远征),来获得人类的有关数据。

关于角色的设定

露西:人类时代留下的主机,是所有人工智能的网络中心,也被成为“世界系统”。

付丧神:刀剑的拟人化数据体,政府希望通过较贴近人类生活的物品拟人来模拟人类的行为模式,最终达到制造人类的目的,同时具有与敌军作战的强大战力。

审神者:
72:初代人工智能,A型(战斗型),编号A140072,初期战争兵器,退役后担任指导刀剑男士战斗的观测员,一开始与所有的量产A型人工智能没有区别,后来逐渐觉醒人格,然而系统判定这是错误数据,于是不得不将产生的感情备份后删除,但是由于后来感情积累的越来越多超出警告范围,不得不重置系统,就这样一次次循环往复。
对初始刀加州清光抱有好感,后来为他挡刀导致机体破坏,由于是旧机型而且机体老化严重不可修复,保留人格数据和上任以来积累的所有错误数据后沉睡,机体被焚毁。

29:第四代机型,β型(管理型),编号F1161229β,72的替代品,由于安装的是初代A型的核心和初始人格数据,所以行为模式和72相同(相当于刚刚就职时期的72),但是后期产生的人格和72不一样,觉醒自我意识之后决定帮助加州清光入侵主系统,找回72的人格数据。

一直在说话没露脸的妹子:

希拉:研究型人工智能,致力于“人类复兴计划”,希望通过解析付丧神和审神者是人格数据来弄清楚人类的本质从而使人类复活。

这是一个坑,最近补了尼尔机械纪元的实况,中毒有点深,深夜放飞自我的神经病产物,世界观崩坏,各种ooc各种虐,不忙的时候大概会码一点出来……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