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你要好好活着,充满热爱地活着,且要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坠落】


原创婶,无cp
清水日常,对话流
私设如山

我只想看他们好好过日子23333333

如果能接受的话,请继续www



————————————————————————————————————————————————————








(四)





还是同一个梦境

她在坠落

从天空到深海


上一秒呼啸的长风凛冽地划过耳畔,下一秒冰凉的海水漫过头顶模糊了赛壬的歌声。

她坠入深海,而海的下面,就是天空。

不停地坠落,坠落……
没有人,能结束这个轮回。

再一次睁开眼时,已经是第二日的傍晚。

错过了早饭午饭的少女饿得前胸贴后背,凭着本能一路摸到厨房,却发现晚饭还没有开始。

她看着烛台切手里的生萝卜,咽了咽口水。

“主上……”烛台切无奈地从篮子里拿了一根体型较小的萝卜递给她,“再等一下,晚饭马上就好。”

“唔……”少女三口两口就把小萝卜塞进了嘴里,鼓着腮帮子,含糊不清地问,
“账目不及无期出……”

“账目有什么问题吗?”路过的歌仙兼定从窗口探头进来,“我昨天刚刚核对过啊。”

“我说……”她费力地咽下嘴里的东西
“怎么不叫我起床?”

“哦,长谷部说主上昨日处理公务劳累过度,让您多睡会儿,别叫您。”

“啧……我都不知道该不该感谢他了…………”少女说着,捞起水瓢舀了一碗凉水,一口灌了下去。
“啊,舒服多了。”

“主上!再渴也不能喝凉水啊!”烛台切赶紧拿过水瓢,说什么也不给她。

“确实,”歌仙不知什么时候进屋了,他拍着头上的雪花,把手里的一筐土豆递给烛台切。

“喝凉水对您的身体有损,况且直接用瓢饮水也太不风雅了。”

“是是是,等您风雅地沏好茶,我都渴死了好吗……”少女在翻了白眼,好在有脸上的白纸挡着,不然歌仙看见又要说教了。

“今天怎么没看见栗田口的小家伙们?”她在厨房里转了一圈,看着空空如也的水果篮叹了口气。

“他们去打雪仗了,昨天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大家都很期待呢。”歌仙挂好斗笠,准备帮烛台切打下手。

“嗯……我也想去玩啊…………”
“那就去吧,他们一直嚷着要和您一起玩雪呢。”烛台切帅气地将萝卜抛起,几道刀光闪过后,1cm×1cm见方的萝卜块落在了案板上。

“Wow,perfect!”少女鼓掌,“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去一趟万屋比较好。”她拎起空水果篮。

“小家伙们疯完了最好吃点水果。”
“需要我陪您去吗?”

“那倒不用,”她捋起袖子,向他们展示胳膊上的肌肉。
“我可是很有力气的!”




“所以说……您就这么睡了一天?”大和守安定拎着水果篮子跟着少女身后,他的身边是他的挚友,同为冲田总司的爱刀的加州清光。

也是主上最早的一把刀。

“嗯……说真的,我没想到他们就这么放任我睡了一天……苹果还是橘子?”

“呃……苹果吧。”加州清光走上前和少女一起挑选,“主上最近太辛苦了,多休息也好啊~”

“唔……话是这么说……”

如果是一个好梦的话…………
毕竟你们没有一个人来叫醒我

她放下了手里的苹果。

“怎么了主上?”红衣少年偏头看着她,表情煞是可爱。

“再买个柚子吧,败火。”她拎起一只柚子,掂量掂量,“就这个吧。”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相视,后者耸了耸肩膀。

“其实我觉得梨子也很不错啊……话说这个季节居然有西瓜卖,想不想尝试一下?”

“算了吧主上,顺应季节的水果才是最有营养的,西瓜还是留到夏天比较好。”

“嘛…………”



等三人拎着大包小包回到本丸时,已经是夕阳沉沉的时候了。

大厅里一群人热热闹闹地挤在长桌前,等待着晚饭,小短裤们尤其兴奋,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下午打雪仗的经历。

她笑了笑,掰开柚子瓤,把饱满的果肉剥好放在碗里堆成小山,递给身边的加州清光。

“传下去,大人少吃点,给孩子们多留点。”

“好好,主上的语气好像妈妈呀~”

“啧,之前还说我像老头子……”

“哈哈哈——”
笑声很快充斥了不算宽敞的大厅,每天最温馨的时候莫过于此。

她搅拌着碗里的味增汤,抬头看看着一大桌子人,或争抢着碗里的肉丸子,或安静地喝饭后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这大概就是家人都感觉吧…………

“那个,主上……”少年惊悚地看着她。

“怎么了加州?”白纸后,她微不可查地挑挑眉。

“我怎么觉得……最近您的眼神越来越……慈祥了呢?”

“有么?”她端起味增汤,用歌仙教过无数遍也没成功的风雅仪态喝了一口。


“你的错觉。”


——————TBC——————————

于是又是一更日常
已经不能好好讲故事了2333333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