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你要好好活着,充满热爱地活着,且要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幸福小镇】噬者生存(同人)

懒癌犯了………求小天使治愈偶受伤的心~~~

======================================

chapter 5、mourn (上)

我走过白雪皑皑的冬岛,冻结的雪原,白桦林,大地沉稳的脉搏

据说雪原的深处,开着能实现愿望的花

而我错过了花期,整整一百年

我走过炽日炎炎的夏岛,蔚蓝的天空,沙滩,闪烁着金属的色泽

我向喧闹的海鸥打听你的消息,可它沉默了

于是我来到春岛,金黄的油菜花田有麦子的香气

听说秋岛的枫叶很美,血一样的颜色,可是我不喜欢

我找不到你……

我找不到你……

我找不到你…………

有人对我说:你的存在即是原罪

后来呢……记不清了

枫叶成片成片地落下

他们为什么不笑了?

你也不笑了,看着我

呐,白马,你在哪里?


再后来啊……

犯了错的孩子被关进笼子里

破碎的洋娃娃用尸骨搭成笼子,金发编成锁

逃不掉了……逃不掉了……

海水灌进来

逃不掉了……

黑色红色的眼睛看着我

逃不掉了……

为什么动不了了?

大概我也坏掉了吧……

呐,白马,你会在这个世界的某处,将我的尸体埋葬吗?



她猛地坐起来,冷汗涔涔。

习惯性地想要抱紧肩膀蜷缩着,却摸到空荡荡的衣袖

啊,已经不在了…

失去一只手臂让下床这个简单的动作变得笨拙无比,她踉跄几步还是重重摔倒在地上。

”唔……”狼狈地爬起来,揉了揉眉心,混乱的记忆加上贫血让她头晕目眩

空虚感接踵而至。

床边落地的镜子里倒映出苍白的鬼影,她抚摸镜子里的自己,有些恍惚。

突然,一个身影从脑海中一闪而过,她挣扎着站起身,跌跌撞撞地向门口跑去

——云豆
那个小小的,一只叫她姐姐的孩子

如果她不在了,会不会哭呢?

就和被抛弃的自己一样……

我不会让你一个人……

”吱呀——”门开了,她与来人撞了个满怀。
想象中的痛感并未降临 ,反而有一种柔软的触感,她抬头,看着面前身材傲人的女子

对方挑了挑眉,绿色的发丝从颊边滑落。

简直祸水

”抱歉…”意识到自己正挂在对方身上,她扶着门保持平衡站好,同时视线从女子某个部位移开

明明都是女的…唉……

”看来你恢复的不错,”绿发的女子抱胸看看她,”团长有请。”她转身示意少女跟上。

习惯了左肩的空虚之后,她勉勉强强地跟在女子身后。

高跟鞋敲击金属地面在回廊里发出空旷的回响,LED的冷光和监视器闪烁的红点让整个空间有点压抑。

尴尬的沉默。

或许我可以问问她云豆在哪里……

正这样想着,前方的人突然停下,她没刹住再次撞在对方身上

似乎毫不介意,绿发的女子转身,唇角勾起明媚的弧度,”对了,我叫焦糖,”她伸手扶了少女一把,然后把手递到她面前,”我觉得,我们能做……很好的朋友”她笑得真挚而灿烂。

少女茫然地看看她,伸出仅剩的右手,”嗯……谢谢……我叫……”

什么……

她愣住了

有什么呼之欲出,可那个简单的发音在嘴边打了个转就咽了下去。

”算了……”她讪讪地收回手
”走吧……”

焦糖沉默地将她从头到脚打量一遍,突然不明所以地笑笑,依旧在前方带路。
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没发生过

”警惕性很强嘛~”荧光屏将金发少年的脸映成诡异的蓝绿色,兽耳轻晃,他摆出一张人畜无害的笑脸,对一旁倚在桌边的人说道。

后者正在漫不经心地摆弄一只玻璃杯,摇晃的殷红的酒液映着他同色的双瞳。

”玛琪朵,”杯沿与木质桌面碰撞,发出”嗑哒”一声闷响,他难得地皱皱眉,”如果那些资料是真的……我觉得……”

”我们遇上大麻烦了,对嘛?”被唤作玛琪朵的少年天真的笑容不减,耳朵晃了晃。
”要我帮忙’解决’掉嘛?”

”不……不了…”像是想到什么一样,他用食指抵住下颚 ,”或许他们还有利用的价值。”

”单就战力而言。”

”战力?”玛琪朵一脸难以置信地盯着自家团长,而后者只是扯出一个没心没肺的笑,兽耳少年懊丧地推了一把显示屏,任它与其他仪器碰得乱七八糟,

”亚米,你要知道,”他咬着牙,一字一句 ”她是个疯子。”

”没错,”红衣少年笑嘻嘻地凑过来,绯色的眸对上闪烁着愤怒的灰蓝,他偏过头,轻轻说,

”可惜我也是。”
====================================

”啊嚏~”银发少女很不优雅地打了个喷嚏,空气从鼻腔喷出的后座力绞得她胃疼。

后背有点冷……

”你没事吧?”焦糖回头看着她,眉目间不加掩饰的关心。

好像不那么冷了……

她报以感激的微笑,”我没事。”
后者耸耸肩,指着前方的门,”喏,团长在那里等你。”顿了了一下,她笑得风情万种,”如果他发神经,直接叫他闭嘴就好。”

后背又开始发冷了……

但至少心情不坏。

她注意到自己不断上扬的唇角,微笑的表情

为什么呢……

大概是好久都没有人这样对她了
就像朋友一样
真好……

”那个……”犹豫了一下,她还是鼓足勇气开口,”你愿意和我做朋友,我真的很开心,但是……我不记得自己叫什么了……所以……”

她的头低下去,声音也有些小,

”所以?”焦糖挑挑眉,兴致盎然地看着她

”……名字……随你叫好了……我不介意…”

”噗~”

少女看着面前笑得直不起腰的女子,有点错愕。

她在笑什么?

或许是感受到面前人不安的视线,焦糖摆摆手,然后把胳膊搭到她肩上,

”你真可爱,好久没碰到你这么有趣的人了”
”叫你小白行不?”

”啊……好啊…”

她听见自己干涩的喉咙中发出模糊的声响。

为什么……有种被耍了的感觉……

”去吧,我在外面等你。”轻轻推了她一把,绿发的女子倚着墙,眉眼弯弯地看着她。

她最终还是低下头,转身,推开了那扇写着”会议室”三个歪歪扭扭的大字的门。


命运的齿轮自此开始了转动
无法逆转,永不停息

很多年之后,当她坐在圆桌的一端,面对另一端隐藏在黑色袍裾里的人,手中捏着一份能决定二十万人生死的文件时,再回想起当年的那次会面,只觉得满满的荒唐可笑

彼时,她还只是一介游民,一个通缉犯,一只没有名字的怪物

而他,也不过是佣兵团的团长,中二少年,也是……她唯一倾慕过的人……

造化弄人,她不禁苦笑

我一只在原地等你
可你已经早已渐行渐远
我们就像两条直线
一辈子
只有一次擦身。
———————————TBC———————————

啊啊,好累……心塞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