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你要好好活着,充满热爱地活着,且要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零代计划】小夜左文字/鸦 新年番外 狙击

“七点钟位置……对,路灯旁边。”

“人会不会太多。”

“没关系,我们不会被发现。”
“就算被发现了……也有时政的人来收拾……”



鸦伏在冰凉的地面上,她就在这里,却像消失了一样。她已经和周围冰冷的建筑,手中更加冰冷的枪融为一体,瞄准镜的准心咬住路灯边徘徊的少女——她似乎在等人,脸上掩饰不住的羞涩与期待。

就在三分钟前,有人说让她在这里等他,他会给她一个惊喜。

现在她时不时地张望着街对面商店的橱窗里,男子高大的身影在灯光明亮的柜台前,他似乎对柜员说了些什么,然后对方领着他去了后台。她低下头,新买的鞋子不住地踢着路灯的灯箱,冻得红红的指尖紧紧绞着围巾上的穗结。

那是他衣装上的一部分,拆下来绑在少女的围巾上,他虔诚地托起她的手,祈求神明保佑她的平安,然后他让她等他几分钟,他会给她一个惊喜。


戴眼罩的男子小心翼翼拿起那枚纤细的戒指,仿佛这就是他的全部,他谢绝了柜员提供的包装精美的盒子,实际上,他已经等不及要把这枚幸福的咒语套在她洁白纤长的手指上,在这之后他就要带她逃走,逃到没有人能找到的地方去,在那里安宁地过上一生。

男子拿着那枚戒指,深呼吸,然后拍了拍胸口,拉开店门。

在那一刻少女抬起头,他们四目相对,周围的一切都安静了下来。

喧闹的人群,铺天盖地的节日彩灯,烟花炸响在头顶,这一切他们都看不到,因为此刻他们的眼中只有彼此……

她张了张嘴,似乎要说什么,但是她停住了,羞涩地笑了起来,露出两颗小小的虎牙。男子也笑了,摸了摸鼻子。他大步跨过马路的围栏,无视此起彼伏的车喇叭,这短短的二十米似乎用尽了他一生的力气,他迫不及待,简直一秒也等不下去了。

现在他只想赶到她身边,将她紧紧拥入怀中。
但是他确实没有时间了……

砰——

又一朵烟花炸开,与此同时,另一朵花在他的额头悄然绽放。

鲜红的,刺目的颜色,像是新年最为喜庆的祝礼。
然后一辆货车呼啸而过。

这是一场交通事故,没有人会怀疑。

被幸福冲昏了头脑的男人固然值得惋惜,他本可以和他的未婚妻幸福地在漫天烟花下拥吻,他会把戒指戴在她的手上,然后他就带她远远地逃开……
他本可以……

但是现在他就躺在冰冷的马路上,用仅剩的一只眼睛看着她。

他暂时还没有死,所以他看见了她倒下的身影
以及
从她背后黑暗小巷里伸出的一双手
一双孩子的手。

警察很快赶来,现场被草草收拾,这场意外就像一颗小小的石子,投入平静的湖水,虽然溅起几朵水花,却丝毫不能冲淡节日的喜庆氛围。在这万家团圆欢聚一堂的时刻,每个人都抓紧时间享受着节日带来的放松与欢愉,没有人会把无聊的同情心分给这对不幸的夫妇。

欢笑声很快就像潮水一样,淹没了微弱的哭喊声,只有影子,在黑暗里默默地看着这一切。

“任务日志第136号,任务结束。”
“付丧神:烛台切光忠确认回收,第21号逃亡审神者已制服。”




鸦从楼顶的阴影里爬起来,现在她不用贴着冷冰冰的地面,她拉低帽檐,背起旧吉他箱,像个流浪的艺人。

“回去了。”
“嗯。”

孩子不知何时出现在她身后,规规矩矩地站着。

“血,沾到脸上了。”
她指了指脸颊。

“我知道。”
孩子伸手擦掉了那抹刺目的颜色,一切就像没发生过那样。

现在他们并肩走在一条无人的小路上,这里清冷的仿佛不像是这个时候应该有的景象,街边唯一的一家无人售货的便利店亮着灯,饮料贩卖机插播着颜色鲜艳但滑稽无声的节日促销宣传。

但正是这种安静,甚至可以说是凄清,让他们感到安心,在这种绝对的安静里,他们的感官能够扩展到每一个细微的角落,风吹动垃圾桶边的废纸,捎带枯枝上的雪吹落在肮脏的水泥地上,甚至连积雪融化的声音都清晰可闻。

天上没有月亮,连星星都少,街边的路灯黯淡地亮着,像是垂死的人的眼,她走进路灯下的便利店里,小夜就站在门外。他呵了一口气,看着白色的水雾消散在寒冷的空气里,这个简单的现象似乎给他带来了很大的乐趣,于是他不断重复着。

“别浪费你的热量。”
少女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小夜接过她递来的热咖啡,拉开拉环。
“回去吧。”


远处的钟楼敲响了十二下,于是新的一年如约而至。


“新年快乐。”她低头看了看他,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