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你要好好活着,充满热爱地活着,且要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美食系列】②炖排骨

清水无cp
日常向
ooc

以上
————————————————————————————————————————————————————



(二)


贫穷非洲本丸的日常


炖排骨


“炖排骨?!”

“嗯嗯。”少女点点头,看着满脸震惊与期待的近侍加州清光重复了一遍,“没错,炖排骨。”

“欧耶!”
“万岁!”

突如其来的欢呼声从幛子门外传来,紧接着呼啦一声,门被推开,一群五颜六色的小脑袋扑到了少女身上。

“主上太棒啦!”
“排骨!排骨!”
“好吃的!”
“呜……小老虎们……不要这样,主上会很困扰的……”

道理我都懂,但是能不能先下来,腰快要折了……

药研站在门外,看到这混乱的一幕,无奈地扶着额头,“我说你们,也稍微体谅一下大将吧……”

“啊……抱歉……”
“对不起,一不小心就……”
“嘿嘿,开心过头了呢……”

“那个……”从小天使们的拥抱天堂里挣扎着爬出来的少女揉了揉饱经磨难的后腰,“我还真没想到大家对肉有这么大的执着……话说平时也没少给你们做好吃的啊,不要表现得好像我一直在食物的方面虐待你们一样啊。”

这可是大实话,审神者从来没在任何方面亏待过他们,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少得可怜的补贴平衡一大家子的衣食住行的开销,她可谓是绞尽脑汁,尤其是一日三餐,工作不忙的时候一定是亲力亲为,调着样地给大家弄好吃的,虽说是粗茶淡饭,也力求美味营养,还经常从现世带来许多刀剑们闻所未闻的食材犒赏大家,可结果就是每个月工资的一半都被拿去满足本丸里刀剑们越来越刁的嘴巴……

想到这里,她叹了口气,这一顿可能就要吃掉大师兄全部的遗产了……

小短裤们被加州和药研一个个拎起来,规规矩矩地坐成一排,为首的乱举手提问:
“那么今天是谁来帮主上打下手呢?”

本丸里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新人厨当番。

“可是最近根本没有新人啊……”
“没办法啦,咱们主上脸太黑……”
“好想见一期哥……”

喂,你们,我都听见了哦,一字不差地听见了哦。

非洲婶婶难过地捂脸。

“那……那个……虽然带着五只老虎……但是…”坐在队尾的退小心翼翼地举手,“我想帮忙……”

天使!麻麻我看到了天使!
少女捧心,伸出手揉了揉孩子淡黄色的发顶,“帮忙倒是没问题啦,不过小老虎不能带进厨房哦。”
“嗯!”

“啊!退好狡猾!我也要和主上一起!”乱也举起手,撒娇似的挂在少女胳膊上。

“我也要!”
“我也想帮忙!”
“我也……”

“啊啊,大家都冷静,这么多人没法做饭啦!”想到本丸里那四个人转身都费劲的厨房,少女头疼地捂住脑袋,“好啦好啦,退和乱去厨房把冻排骨拿出来,其他人先去忙自己的事情吧,中午十二点半开饭,以上!”

“话说药研……”少女的目光转向一旁安安静静的少年,“我怎么记得你今天有畑当番来着……”

“嗯……如果是为了收获好吃的东西的话……”
“快去干活了你!”
“是是……大将。”

短刀们陆陆续续离开了书房,想留下撒娇的也被药研一手一个拎走了,屋子里一下子变得空荡荡的,少女揉了揉太阳穴,放下手里的账本和近侍大眼瞪小眼。

窗户开了一角,三月末稍寒的风穿堂入户,将纸页刮得哗啦啦直响,密密麻麻的数学符号像是流动起来一样,让人眼花缭乱。

加州清光把注意力从那堆怎么看也看不出花的数字转移到少女脸上,发现对方还在直勾勾地看着自己,以一种探究的目光。

气氛实在诡异,于是他试图说点什么。

“主上?”
“嗯。”

“那……那个……你在看……看什么?”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被五虎退附体了,在少女的灼热的视线下连完整的句子都说不出来。

“没什么。”好在少女很快就移开了目光,翻开了手里的书,在一旁的演草纸上飞快地写着什么,“就是有点好奇……”

“你们,真的好像人类啊……”少女把一串符号填在纸张空白处,然后头也不抬地翻下一页。
“虽说是刀剑的付丧神,可是不吃饭肚子会饿,受了伤也会流血,真的……和人类一模一样呢……”

“所以?”
“所以……”碳素笔咔哒一声扣在木质桌面上,少女抬头,再次直视他的眼睛。

“这个月的政府补贴发下来了,比上个月少了五分之一,除去手入和刀装的资源,还剩这个数”她伸出三根手指到近侍眼前晃了晃,“还不算二师兄和马们的口粮。”

“诶?!”

“最糟糕的状况……这可能是我们这个月最后一顿肉食了……”
“诶诶?!”

“你们为什么那么能吃啊!”少女把账本一丢,抓住加州清光的肩膀使劲摇晃,“既然是神明大人只靠喝水也是能活下去的吧?”

“主上你醒醒!这明显是不可能的啊!”快放开我!还有不要抓围巾会勒死人的啊!

“啊……说的也是,那就没办法了……”少女手一松,消沉地趴在桌子上,半晌,似乎下了很大决心,沉重地说到:“把二师兄拉出去买了吧,咱们已经养不起它了。”

“不要啊主上!二师兄可是大家一手从小带到大的!我们已经和它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了!主上你怎么忍心!”加州清光泫然欲泣地看着少女,而后者只是面无表情地吐槽。

“其实你只是想吃肉吧。”

“主上你怎么能这么说呢……二师兄的内心可是很纤细的,听了这样的话它一定会哭的!”红衣的付丧神做痛心疾首状,还扯着围巾抹了抹眼角根本不存在的眼泪。

“其实你只是想吃肉吧。”另一个声音插入对话。

“安定你别捣乱,主上你看二师兄它……嗯?”

“别找借口了,其实你只是想吃肉吧。”坐在对面的一白一蓝撑着下巴,异口同声地说。

“岂可修我才没有!好吧……有那么一点点……等等这不是重点!”
“安定?”

“嗯。”
“你怎么在这里?”
浅葱色羽织的清秀少年晃了晃手里的木刀,“手合啊手合,我在训练场等了你半个小时,你不会忘了今天的内番了吧?”

“诶?今天是我吗?”加州清光转头看着少女,后者点点头,拍了拍他的肩膀。
“去吧少年,别忘了今天午饭是十二点半,晚了可就连排骨渣都没有了。”

“哦……”


10:45am  本丸  厨房

少女熟练地系上围裙,撸胳臂挽袖子,颇有大干一场的架势,淡黄发色的孩子端来了解冻的排骨,另一边外表极具迷惑性的少年也切好了毛葱和生姜,菜刀在他的指尖旋了一个刀花,随即落回刀架,少女烧热了炒勺,倒入少量油,加上葱末和姜丝炒香,在将排骨倒入锅中翻炒,甫一下锅,肉类特有的蛋白质香气就在狭小的厨房里弥漫开来。

“哇呜,好好吃的样子……”
“嗯,好香啊!”

“要是新鲜的会更好吃哟,能帮我拿下酱油和盐吗?啊,还有十三香和味精。”少女有点费力地挥着铲子,直到排骨的表面看起来熟了,她才倒入酱油,撒入适量的味精和盐,最后捏了一小撮十三香提味,继续翻炒。

另一旁的灶台上,铁锅里的水已经烧开了,少女招呼着两个少年一起,把大炒勺里的排骨一股脑倒进锅子里。

“水好像有点多。”少女看着锅里没过排骨的汤汁,表情凝重——她对待厨房里的事情一向如此。

“呜……对不起……”五虎退有点低落地垂下头,见状,少女伸手揉了揉孩子的脑袋,安慰到,“没事,多炖一会儿就好啦。乱,帮我拿一下八角香叶和桂皮。”

“没问题~”少年站在凳子上踮脚拿下了挂在墙上的香料筐,在里面翻了翻,然后摊手,“没有桂皮了……”

“诶?我前两天刚买过啊?”
“昨天烛台切先生做炖菜的时候用完了吧。”

“啊……”少女有点苦恼地敲着脑袋,“先把八角和香叶拿过来吧……”她揪了两截干辣椒,合着香料一股脑扔进锅里,然后不死心地翻了翻筐子,终于在角落里扣出两截桂皮,清水洗干净了也扔进锅里,随后她又有了新的发现——一袋干橘皮,那是去年做年夜饭的时候烛台切拿来的两个橘子,橘子皮放在厨房的阳台上风干之后就收到了这里,她掂量两下,索性也把橘子皮洗干净撕开放进了锅子。

一顿忙碌后,少女早已经汗流浃背,她扯着围裙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羡慕地看着两个一滴汗都没流的少年,“啊……不流汗的体质真好啊……”

“嘛,因为我们也没做什么嘛,一直都是主上在忙活嘛。”乱摊摊手,随即想起了什么似的,赶忙跑到厨房另一端,揭开锅盖看了看,果不其然,里面空空如也。

“阿拉……忘记煮饭了……”他调皮地吐吐舌头,敲了一下脑袋。

少女不停地扇着手掌,妄图驱散锅台前的热气,听到这话无奈地扶额,“那就赶紧煮吧,不然大家中午就只能干吃排骨了。”

“嘛,虽然那样听起来也不错啦”少年撇撇嘴,招呼着自己的弟弟,“退能来帮我吗?”

五虎退看看少女,欲言又止,少女在孩子后背上拍了一下,鼓励地看着他,“这儿我看着就行了,去忙你的吧。”

“好……好的!”孩子点点头,小跑到兄弟那一边打下手去了。

少女撑着灶台笑笑,打开了厨房的窗户,南北一通风,空气顿时凉爽了很多,排骨的香味也顺着窗户飘遍了本丸,不一会儿就引来了路过的御手杵和和泉守,两人一人捧着一筐堆得比他们还高的衣服,站在厨房门口探头探脑。

“好香啊,今天午饭吃什么?”
“排骨。”少女倚在灶台边,无精打采地扇着风。
“哦!居然是排骨吗?!难道今天有新人?”
“没有哦,看看你们主上我的脸白吗?”
“呃……那是,什么节日吗?比如纪念和泉守兼定锻出100天之类的?”

“不是啊,就是想吃,所以就做了排骨,有什么问题吗?不过话说回来……”少女突然恨恨地捏紧了手里的筷子,“倒不如可以庆祝我第250次坠机……”

“嘛……主上,不要着急嘛,该来的总会来的。”和泉守大大咧咧拍了拍少女的肩膀,手里的衣物立刻倾斜成了危险的角度。

“兼桑您可悠着点!”少女连忙伸手去扶,伸到一半突然想起她还没洗手,于是悄悄地收了回去,好在和泉守眼疾手快,在小山倾倒之前就扶住了它,然而一旁的御手杵似乎陷入了沉思,盯着墙面不知道在想什么。

“怎么啦大杵子?”少女看看他,又看向和泉守,后者耸耸肩。

“主上,我觉得……”老实的好青年认真地说,“我真的不知道的脸白不白,要不你把脸上的白纸拿下来……”

“…………”少女无力吐槽,只能摆摆手,试图解释,“那啥,这个脸黑脸白主要是指运气……”

“哦,原来运气和脸还有关吗?!”
“呃……”本来少女还想辩解什么,但是锅里的动静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她解开锅盖,一股香气扑鼻而来,令人垂涎三尺,排骨已经到了出锅的时候。

“哦!好香啊!”

拍开了和泉守伸过来的爪子,少女关了火该好锅盖,警惕地看着两人。

“嘛……我就尝尝味道还不行嘛……”
“不行,老实回饭厅等着。”
“诶……”

送走了两个捣乱的,少女终于敢打开锅盖,将排骨分别乘入五只大瓷盆中,剩下的排骨汤也舀进了汤盆,与此同时,乱那边米饭也正好出锅,晶莹饱满的饭粒散发着独特的米香,和排骨的浓香交织,融合,升华,少女不禁咽了咽口水,她夹了两块排骨吹吹,塞给乱和退,看着腮帮子鼓鼓的两人,期待地问到,“味道怎么样?”

“唔……好次!”

鲜美的味道在舌尖上炸开,挑逗着每一个味蕾,肋条上香滑绵软的肉和嚼劲十足的筋充满口腔,口感上的冲击力十足,连骨头都能吮吸出骨髓的独特香味。

“嗯……配上白米饭就更好啦,”少女也尝了一块,然后抓了一点香菜叶放在其中两个盆上,众口难调,每个人的喜好与禁忌她都熟记于心,迅速调了两个凉菜,又拿了几个生鸡蛋备用,这才招呼两个孩子去叫人帮忙端菜。

当一切准备完毕,少女捶捶酸痛的后腰,体会了本丸之母的劳累之后,烛台切的形象在她心里愈发高大了起来。等她端着凉菜来到大广间的时候,一众刀剑已经端坐在长桌两旁望着盆里的肉,一副垂涎三尺的模样。

“这都干嘛呢?别坐着不动啊,快吃吧。”

“主还没有落座。”回答她的是长谷部,在他和善眼神的注视下,和泉守讪讪地收回了筷子。

少女欣慰地笑笑,把凉菜往桌子上一放,走到正中间的位置坐好,拿起筷子念了一句“我开动了”,然后夹了一块排骨放到碗里,其他的人才像得到默许一般,此起彼伏的”我开动了”之后,每天都在上演的午餐大战正式拉开了帷幕。



晚上,远征部队终于回来了,为首的骨喰一进大门,嘴里就被塞了什么东西,他慢慢咀嚼了两下,眨了眨眼睛,“好香……”

“排骨,给你们留的,远征辛苦啦!”少女笑眯眯地举着筷子。

“哦!是排骨!”鲶尾的呆毛雷达一样地晃动了两下,他一把搂住兄弟,下巴垫在银发少年的肩膀上,眼睛直盯着碗里的排骨。

“晚饭已经准备好了,一起来吃吧。”
“哦!”

还有,欢迎回家。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