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你要好好活着,充满热爱地活着,且要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刀婶佣兵企划】Divine Comedy


鸦主线

1. 暗室逢灯

A市的雨天总是灰蒙蒙的。

雨已经下了一整天,淅淅沥沥得让人喘不过气。雨幕里的世界失去了色彩,像是一幅淋湿的褪色油画,唯一鲜活的,就是楼下人行道上一把颜色明丽的伞,似乎是从灰色世界里开出了一朵花,绚烂的颜色冲击着被灰色填满的视网膜,撕破了什么,又填补了什么。

他看着楼下的那把伞,有种冲动从身体某个隐秘角落破土而出,催逼着他发出撕裂一般的呐喊,然而这种冲动被硬生生的压制在喉咙下面,他咬着嘴唇,皱紧眉头——这似乎是他一成不变的表情,忧郁的,略带愤懑的表情,那是他和这个世界倔强的抗争。少年心里在想什么,没有人能知道,即使窥探他的内心花园,看到的也怕不是一片荒景,乌鸦振着翅膀从一人高的杂草里扑棱棱地飞起,然后向着灰蒙蒙的天际发出嘶哑的叫喊,干枯的苹果树上挂着一枚腐烂的果实,也许还会有幽灵一样的影子,灰色的眼眶里全无神采,晃荡着瘦弱的胳膊,在园子里走来走去。

少年的臂膀确实纤细瘦弱,身材也是不似同龄人的矮小,尽管鸦每天变着法的做补品也没什么起色,后来她放弃了这个念头,两个人索性捧着泡面坐在雨季潮湿发霉的沙发上看着电视里无聊的肥皂剧。

鸦向来讨厌雨天,它会让房间变得潮湿闷热,还会让那本就破烂不堪的皮沙发散发出难以忍受的霉味儿。她会在屋子里踱步,不耐烦地扇着衣领,追着那台老旧发黄的电风扇吹啊吹,最后以一句经典的抱怨结尾。

“去他妈的雨天。”

小夜心里默默数着,这是他来到这里听到的第64句。

“去他妈的雨天……”第65次,伞收敛了颜色,一串水珠顺着灰色的伞尖滑下,随即被粗暴地甩开,伞的主人顶着湿漉漉的银灰长发,裤脚上的水渍蔓延到小腿。

“小夜开门!没带钥匙!”她的声音从门斗的阴影下传来,透过雨幕,像是隔着毛玻璃一样模糊不清。小夜打开窗户,抬手,钥匙亮晶晶地划开雨帘,叮——地一声落在染了青苔的水泥地上,溅起小小的水花。

不一会儿楼下传来鸦跳脚的声音,“你个臭小鬼!我叫你下来开门……”

他砰地关上窗,把雨声和鸦的声音一起关在窗外。

他讨厌雨天,却又不可救药的盼望着雨天的到来。

因为他和她的相遇,就是在一个下着雨的夜晚。


那是他于狭小暗室所见的,唯一的光源。





2.雨夜,少年和乌鸦


他倒在小巷的阴影里,光和影的分界线在他手边戛然而止。雨声太大,于是他闭上眼,听见自己粗重的喘息,像是破风箱的哀鸣。有淡淡的铁锈味顺着鼻尖滑下的水珠融进地面上淡红色的河流,弯弯曲曲,最终被雨水冲刷的失去了颜色。

他试图蜷缩身体——这或许会让他好受些,然而无谓的动作只会令伤口裂开,随着温暖的红色液体从体内一点点流失,他觉得冰冷的地面似乎是温暖的,连砸在身上的雨水也带着温度,他就像赤裸的婴儿,蜷缩在母亲安全的子宫里,温暖的羊水包裹着他,在天使的礼赞里,安宁的睡去。

如果这就是终点的话——

他看见了乌鸦,成群结队的,像是一片黑压压的云。他们振动着翅膀,扑簌簌地落在干枯的苹果树上。

那是无数双金色的瞳孔,虎视眈眈地盯着他。

“它们在等着……”小夜想,“它们想等我死掉,然后分食我的尸体。”

然后他看见了苹果树的枝干,扭动着,伸向他,似乎是想抚摸他的头顶,女人凄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逃!小夜快逃!”

他猛地清醒,一种冲动从喉咙深处破土而出——

“啊——!!!”

他伏在地上,弓起身体,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嘶吼着。

不甘心,不甘心啊……
我要……活下去…
然后——复仇

乌鸦似乎受到了惊吓,呼啦啦地散开,摇摇欲坠的苹果,终于也在这声嘶吼中噼里啪啦掉了一地,还剩下唯一的一个,晃悠悠地挂在枝头。

他的身体因痛苦而战栗,喉咙因叫喊而嘶哑,然后,他像是失去了一切的力气,像腐烂的苹果一般,委顿在地。

乌鸦们飞走了,一个影子自光明处慢慢行来,有一种声音,扭曲地透过雨幕 像是隔着毛玻璃一样混沌不清。

“我还在想是哪来的野兽,原来是个小鬼啊……”
“去他妈的下雨天,净没好事。”
“啊……真是麻烦啊……”

他终于失去了所有力气,陷入了温暖潮湿的黑暗中。



——————————————————————————————————————————————————————————

[人设表]

(婶)

姓名:鸦

职业:赏金猎人

搭档刀:小夜左文字

年龄:20(注意合理性,尽量不要低于15,如有特殊情况请说明)

外貌设定:见人设图,身高175,银发金瞳(可附设定图)

武器或战斗方式:擅长枪械尤其是狙击,有一把师傅送的机械镰刀,由于拉风大于实用性,所以扔在柜子顶吃灰。

性格设定:大叔系少女,没什么文化。平时都很淡定,但是遇上麻烦的事情会炸毛甚至爆粗。对待人事都有一种洒脱的态度,对自己的事情也不甚关心。会给人冷漠的印象,其实只是不善于表达,一旦熟络起来会很照顾对方的感受。

身世背景:孤儿,被做赏金猎人的师傅捡到后培养成为优秀的赏金猎人。师傅被人杀害之后执着于为他复仇,在手刃所有仇敌后失去生活的目标打算就此退隐,浑浑噩噩的度过一年后救下小夜左文字,似乎从他的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于是在小夜的请求下复出,并帮助他成为赏金猎人。

补充设定:抽烟喝酒不烫头,超级怕麻烦然而却有着吸引麻烦的体质,不喜欢小孩子却被迫照顾小夜的生活起居,十分希望小夜能像一个正常孩子一样生活所以试图送小夜去学校,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成功。

(刀)

姓名:小夜左文字

职业:赏金猎人

年龄:14

武器或战斗方式:藏在袖子里的短刀和袖珍手枪。
身世背景:自幼与家人失散,从人贩子手中逃出后被一对热心的医生夫妇收养,后来夫妇因得罪了黑道上的混混,诊所被砸,夫妻二人也被殴打致死,小夜被路过的鸦救下。得知鸦赏金猎人的身份后请求她担保自己成为赏金猎人为养父母复仇。

补充设定:沉默寡言的少年,有着惊人的暗杀才能,被鸦评价与其做赏金猎人不如做杀手,由于收养他的夫妇信奉基督教所以并没有同意鸦的建议。对鸦有着一定程度依赖和信任,但是对其他人有极强的警惕性。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