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你要好好活着,充满热爱地活着,且要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EH企划整理】互动⑩

和星野桑还有阿纳康达先生的互动

记一次人质劫持事件。

警告:内含侮辱性发言,粗口,剧情需要,不代表任何人观点,不适者慎入。

————————————————————————————————————————————————————



1.


“所以说……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身材瘦弱的男孩子蜷缩在角落,和一群瑟瑟发抖的人挤在一起,空气中弥漫着绝望的气味,偶尔的一两声啜泣也很快被压抑下来。

“有谁来……救救我们……”
他抱紧膝盖,努力把自己藏在人群中,闭紧了眼睛。

十余个黑洞洞的枪口正指着这群待宰的羔羊。
然而,半个小时前,一切都还是那么平静祥和……




“早啊,阿纳康达先生!”
蛇身西装男子听见声音后,转过头无比自然地回答:
“早啊,星野君。”

百货大楼的门口,小小的身影正在朝他挥手,开心而羞怯地笑着。

“您也来买东西吗?”
“不,我在这里工作。”
“诶!那很厉害啊!”星野的眼睛里写满了崇拜。
“你一定是主管吧!”

“不是……”阿纳康达不好意思摸了摸鼻子,
“我只是一个小职员,负责给各部门领导送水。”
“那也很了不起啊!”少年真诚的目光让阿纳康达忽然生出一种【送水真的是很伟大的职业】的错觉,他无奈地揉揉男孩子的长发——这让他看起来更像柔弱的女孩。

“话说星野君来这里买什么?”

少年不安地扭着衣角,白净的脸上浮现出红晕。
“我……给朋友买礼物……”
“星野有喜欢的人了?”
“不不不!只是普通朋友!”
“真的?”
“嗯……”
阿纳康达的眼底多了几分笑意,他帮星野拉开沉重的玻璃门,“要买什么跟我说,这里的柜台我很熟的,可以给你优惠哦。”

“谢谢阿纳康达先生!”

正在对话的两人并没有察觉到,他们和银发猫耳的少女擦肩而过。




“你确定?”

耳机里传来一阵杂音后,清冷的嗓音响起。

“是的,这次的情报不会有错。”
“是她给的?”

耳机里的声音沉默了半晌,随即回答
“是的。”
“爱尔……我说过,两边都不要扯上关系!”悉罗苦恼地抓了抓头发,“我们最好现在就撤!”

“可这是最后一伙了,”爱尔调整了一下耳机,透过瞄准镜注视着百货大楼门前焦躁的身影。

“悉罗,当年毁灭degenerate的元凶之一,极端种族主义分子sent by god,他们就在这栋大厦里。”

“好吧……”悉罗无奈地摊手,望向对面的写字楼,尽管她看不见爱尔,但是她知道她就在这栋楼的某一个房间,这让她安心不少。

“干完这一票我们有什么好处吗?”
“政府会考虑抵消上次我们炸了时代广场的罪行。”

“呿,只是考虑啊……”悉罗掏掏耳朵,“咱们可是要跟一群恐怖分子拼命啊,还要考虑无辜民众……去他娘的抵罪,老子怕他们不成?!”

“悉罗……”耳机另一端传来爱尔的叹息,“别忘了degenerate是怎么覆灭的,况且这次是那位大人下的命令。”

“乌托邦?我说过不要和那个女人有瓜葛……”
“可是这是唯一的线索,为了找到当年那群人。”
“好吧……”悉罗深吸一口气,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
“最后一次,我再也不想和那个鬼地方扯上任何关系!”

她转身走进了百货大楼的大门。

距离劫持事件开始,还有21分钟。



2.



“这个世界原本是如此的美好……”

一支柯尔特蟒蛇抵住了星野的额头,点了点然后离开,他差点失声尖叫出来,有人在背后悄悄握了握他的手。

“阿纳康达先生……”

小麦色皮肤的蛇男用他那翠绿如森林的眸子安抚着他,并把他拉到了自己身后。

枪的主人看着瑟缩着挤在一起的人群,似乎对他们恐惧的表情很是满意。

“可是肮脏的人外污染了这个世界!”他的神情忽然变得激愤,一道长长的疤痕狰狞地爬过他的鼻梁横贯整张脸。

“他们是世界的渣滓,进化史的败笔!”
“这种畜生就应该被送进屠宰场!”

十余名枪弹荷实的蒙面人举着枪一动不动,健壮的体魄和统一的行动标志着这他们曾属于军队的事实。

“然而上帝是仁慈的,”那个头领的语气缓和下来。
“他会平等地给予每个人类关爱,所以……”他眯起眼睛,看着颤抖的人群。

“在场所有的人类,你们是自由的。”

“有他这种信徒,上帝会哭的。”悉罗握紧了手里的史密斯威森M500,这把12.5mm口径的左轮手枪足以将一个人拦腰击折。

慵懒的兽瞳里,光和暗影杂糅着。

“埃文·墨拉
前陆军第二步兵队少尉,狂热的宗教主义和种族主义者,十年前带领一批信徒离开军营,妄图建立没有人外的【理想国】,被政府军武力镇压……”

伽蓝把长短刀别进水手服的腰带,用羊首鹰喙的面具扣住半边脸,

“居然还活着,算他们运气。”她勾着唇角,桃花眼风情万种。

“值得一提的是,”她凑近猫尔少女,笑的意味不明,
“当年的镇压行动里出现了一支雇佣兵队伍,叫degenerate。”

“所以sent by god怀恨在心,degenerate覆灭的时候没有理由不去落井下石?”悉罗顺着她的话接了下去。

“这可不是我说的,”伽蓝耸耸肩,“真相,或者……”
“利用。”

“不管是哪一种,我们都吃大亏了。”悉罗望着混乱的一楼,用地上尸体的衣服把钢丝上的血迹抹干净。

“我没兴趣报复一群疯子。”




3.



“疯子!你们这群疯子!”一个年轻的兽人嘶吼着,青筋爬上他的额头。

随即一枚子弹穿透了他的肩胛骨。
人群骚乱了一瞬间立即被镇压,只剩下那个兽人痛苦的呻吟回荡在空旷的大厅。

“这样吧,各位人类兄弟,”埃文吹了吹枪口,“只要你们杀死身边的人外,形式不计,我就放你们走,怎么样?”

“这种事情……怎么可能……”星野害怕地看着周围,所有人类的表情如出一辙,茫然,恐惧,不安,还有——对生存的渴望。

“那么从这位小朋友开始吧!”

星野感觉自己被人揪着头发拽了起来,然后手里一沉。
一支黑漆漆的手枪放在他手里。

“你只要杀掉那个蛇男就可以自由了……”

杀掉?阿纳康达先生?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杀人…………我……
谁来……有谁来……救救我啊……

他痛苦地低下头,泪水溢出眼眶。

“星野君。”有人叫他的名字,他抬起头,泪水模糊的视线里浮现出男子的轮廓。

星野错愕地看着面前的男子,眼泪顺着眼角滑落,而对方的表情很平静,绿色的瞳孔像深邃的宝石。

星野撒蛇突然镇定下来,他握紧了手里的枪,然后缓缓放下手臂。

“我……做不到……”
“杀人什么的……做不到……”
“人类也好,人外也罢,如果一定要杀了别人才能活下去…………”
“那和畜生有什么区别!”

他几乎是吼着喊出这句话,一辈子也没达到过的音量震得他的脑袋嗡嗡直响,白皙的皮肤涨得通红,他举起枪,异色的眼瞳直直瞪着强壮的匪徒。

他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坚强,但是颤抖的双腿还是出卖了他最真实的情绪。

埃文残忍地笑了。
“小朋友,你很勇敢啊……”
他毫不畏惧面前的枪口,一步步逼近。

“你……不要过来……”星野尝试着后退,但是双腿完全不听他的使唤。

“果然……还是不行么……”他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啊啊~真是的……”一个陌生的女声从背后响起。
“居然会碰上这种事……”阴影里,金色的竖瞳熠熠生辉。

“真不走运呢……”她咧开嘴笑了,露出尖尖的獠牙。

“喀嚓——”一片子弹上膛的声音,所有的注意力全都被转移到这个不速之客身上来。

“你是什么东西!居然打搅我们神圣的审判!”

“啧……所以说和疯子沟通很麻烦啊……”
猫耳少女小声嘀咕了一句,然后高声喊道:
“伽蓝!”

一个身影从另一面窜了出来,手起刀落,长短刀在她手里开出冷冽的花,染上绯红。

星野下意识地后退,然后被拉到了一个人身前并捂住了眼睛。

“啊啊……麻烦。”猫耳少女的声音从他头顶响起,耳畔枪声,尖叫声,咒骂声,混合着绝望的祈祷响成一片。

他感觉到枪的后坐力顺着少女的胳膊传到他的脸颊,随即就被推开了。

“小鬼,虽然你说话的像狗屁一样……”她反手撂倒了一个黑衣歹徒,“但是你挺有骨气的。”

“做你该做的去。”

她从手套里抽出一截钢丝,闪身躲过另一个人的攻击并割断了他的喉咙。

鲜血四溅,有温热的液体啪地落在他脸上。



4.


“诶……肚子饿了。”一片混乱中,阿纳康达维持着难得的冷静,一面观察着战局寻找逃跑的空隙,一面思考着今天的午饭。

“该离开这里了呢……”他活动着肩膀,用强健有力的蛇尾支起上身。

“你在干什么!不许动!”一名看守的匪徒把枪口对准了他。
“啊,下班时间到了。”阿纳康达看了看表,镇定地望向对方,“我该回去吃午饭了。”

虽然外表还是温和的样子,但是绿色的眼瞳里闪着森然的光,让人不寒而栗。

“你……不许动!”匪徒再也承受不住心理的压力,大吼着扣下了扳机。
“咔哒咔哒——”手里的枪械传来空洞的响声。

“你是不是在找这个?”阿纳康达一扬手,子弹掉了一地。
“别小瞧蛇类的身手啊……”

“混蛋!”
“咚——”
匪徒刚刚扬起的拳头无力地垂了下去,他哐地一声砸在地板上一动不动。

背后,小小的身影还在喘气,他握紧了手里的折叠凳,异色的眼睛看着蛇男。

“阿纳康达先生,你没事吧!”
“我没事。”阿纳康达笑了,摸了摸星野的头。
“我们得离开这儿。”

“趴下!”远处的战场传过来一声大喊,猫耳少女轻巧地跃上埃文肩头,把他扭倒在地,死死地制住。

阿纳康达一把揽过星野扑倒在地,滚离了玻璃幕墙。

“砰——轰——”
整面墙倾塌了,碎玻璃伴着几枚狙击枪弹壳撒了一地。

“快跑啊!”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所有人纷纷爬起来向着玻璃墙倒塌的豁口跑去。

有人在背后举起了枪,但是下一秒子弹就穿过了他的大脑。

“妈的!她们有狙击手!”
“快隐蔽!注意隐蔽!”

“诶?”少女的声音鬼魅一样贴近,“事到如今,你觉得……”
“你们还跑得了吗?”
恶鬼面具上大片鲜红的油彩绘出扭曲的笑脸,仿佛在嘲讽着。

长短刀划出清冷的弧线,两人的脑袋摔在地上,滚了两圈,还保持着临死前的表情。

“哈~”鬼族少女伸了个懒腰,她挥刀然后入鞘,蹲在一地的残肢断臂之中,毫不介意这样会露出水手服裙摆下的蓝白条内裤。

“悉罗?我这边弄完了,你呢?”

“我……还没……艹!这货劲儿真大!”
“用你的史密斯先生给他来一发不就好了,非得搞得跟比利摔跤似的……”
“你……闭嘴……”

她揪着男人的头狠狠撞在地板上,对方总算安静下来了,躺在地上哼哼着,活像半死不活的病猪。

“艹!”她一脚踢在男人的小腹。
“说!当年degenerate被灭跟你有没有关系!”

男人看了她一眼,默不作声。

“呵,骨头挺硬啊~”她掰了掰手指,发出咯咯的响声,“要不要姑奶奶给你松松?”

“好啦悉罗,”伽蓝凑过来,“拷问这种事情交给姐姐我,保证他把下辈子的事都说出来。”

“不用了,我知道是谁了。”悉罗突然安静下来,转过身狠狠地踢了一脚扔在地上的折叠凳。
“我们永远赢不了她,也报不了仇的……”

男人的眼睛睁大了,然后又黯淡下去。
这屋子里的活人,只有两个站着的,和一个躺着的了。

悉罗掏出了武装带上的枪,一声巨响后,躺着的那个也终于去见了他的上帝。

“去他娘的上帝……”
悉罗离开那栋建筑时回头看了一眼,不知是在骂谁。



5.

总体来看,事件解决的很好。
除了一名被打穿肩胛骨的兽人和数名人类人外轻伤以外。

星野君也在数天之后出了院。

没过多久,百货大楼又重新开业。

似乎一切都没有发生。


“至于百货大楼的损失……”
“这锅我不背……我还没要酬金呢……”

悉罗开着敞篷跑车行驶在滨海大道上,路的尽头,乌托邦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像是金子砌的城堡。

“见鬼的!”她狠狠一打方向盘,车子就横在了路中央。

她下车,伸手在眉骨处搭了个凉棚,望着远处的罪恶之城。

“妈的,最后还是回来了……”

——end——


————————————————————————————————————————————————————


很多设定还没来得及写。degenerate是很久以前乌托邦极富盛名的一个佣兵团,最多的时候达到了700多人,后来一夜之间覆灭,悉罗是其中的一名幸存者,为了找出当年灭团的元凶离开乌托邦组建自己的势力的同时调查真相。后来随着爱尔和伽蓝的加入,新崛起的degenerate的名声逐渐为人所知,掌控乌托邦的林赛有意让degenerate回到乌托邦的控制之中,并许诺为degenerate提供庇护和情报,悉罗本人虽然不希望受人控制,但是最后还是同意了林赛的条件并为其效力,degenerate的活跃成为平衡多方势力的棋子,在后期有着许多重要的表现。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