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你要好好活着,充满热爱地活着,且要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EH企划整理】互动④

超级短的短打
自家女儿拉斐尔和蒂娅的互动
赞美蒂娅的亲妈www

入企的第一个互动啊www

————————————————————————————————————————————————————

拉斐尔第一次见到蒂娅是在黄昏的教堂。

她穿过倒塌的墙垣,推开沉重的铁门,光线便流泻进了昏暗的大厅。

这里是黄昏,光明与黑暗的交界。

夕阳挣扎着,将最后一丝光线抛撒出地平线,透过彩色玻璃,在地上投射出斑驳的剪影。

那个蓝色的身影就静静坐在一片迷离的暖黄色光晕里。

拉斐尔提起纯白的裙角,后摆拖行在布满灰尘的地面上,搅动的浮尘在光线里飘忽不定,仿佛某种发光的浮游生物。

然后她走到那位水蓝卷发的少女身旁,鞋跟与地面擦出优雅的休止符,金色的发尾摆出一个弧度。

少女抬起头看向她,四目相对时,拉斐尔觉得自己落入了一片冰蓝色的海,深邃,幽暗,散发着冬季的干冷气息。

于是她笑着伸出了手,带着柔和的金色光芒。

“你好,我是拉斐尔。”
“你的灵魂很不安,遇到什么困扰了吗?¹”

有白羽从破败的屋顶打着旋落下。

少女顿了顿,下意识地捂住手上的伤疤,不大自然地回答:“蒂娅·海尔因兹,我很好,谢谢。”

“是么……”拉斐尔拢拢过长的裙摆在她身旁坐下,目光扫过她手中的圣经,她轻声地,用唱诗班吟诵圣歌一样的语调说:

“这里真是个好地方。²”
蒂娅看着拉斐尔,她的身影融进了身后彩色玻璃的光线里,似乎随时会消失,浅金色的眼睫轻颤,棕色的瞳孔清澈见底,那种眼神,她只在大教堂的圣母像上见过。
于是她喃喃,“是啊,这里真是个好地方。”

注1:“拉斐尔”是《启示录》中七位御前天使之一,拥有守护人类灵魂的力量。
注2:这里的“好地方”指《旧约·创世纪》中记载的应许之地。以色列人祖先亚伯拉罕由于虔敬上帝,上帝与之立约,上帝给予他们“奶与蜜之地”。

————————————————————————————————————————————————————

现在一看拉斐尔一股子玛丽苏味儿2333333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