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你要好好活着,充满热爱地活着,且要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大杵子的奇妙异世界之旅

很早以前就想写的脑洞,最近坑多,能填一铲子是一铲子(ಥ_ಥ)
老实人真好,老实人是世界的宝物……
想把老实人都写一遍(ಥ_ಥ)

依旧私设如山,ooc
清水吐槽向

不喜勿喷( •̀∀•́ )



以上www



————————————————————————————————————————————————————



1.看电视看出人生相谈是怎么回事啊?!




四月晴朗的午后,乍暖还寒的天气,审神者和近侍加州清光窝在被炉里剥橘子,任凭身旁政府公文小山一样地堆满了半个书房,若是平日里长谷部看了肯定气的跳脚,然而这次他被放了十二小时的远征,少女总算落得耳根子清净,于是拿了厨房里最后的几个橘子,瘫在被炉里边看电视边吃。

“主上主上,快看!”近侍把橘子皮往少女面前一推,邀功似的问道:“可爱吗?”

“嗯……”少女恋恋不舍地把目光从偶像帅气的脸上移开,看向近侍的“大作”。

四五个橘子皮剥得整整齐齐,合拢在一起就像没打开的橘子一样,剥好的果肉码成一摞,连橘络都剔得干干净净。

“怎么说呢……”少女拿起一只橘子皮抖了抖,“好像菊花……”
“别说了!”加州清光捂脸,“主上你……”

“真是一点都不风雅。”路过的歌仙替加州吐槽,“怎么能将这些粗糙的橘子皮和高洁之花做比较呢?!”

“其实我觉得歌仙你的重点从一开始就是歪的……”少女撑着脸调了个台,“还有我觉得加州弄得挺可爱的,一点也不粗糙啊……”

就在这时,电视机里,浑厚播音男声传来:
“交配的季节到了,在广袤无垠的非洲大草原上,一只公狮子遇见了一只母狮子……”

“主上!!!”×2

“诶……”少女掏了掏耳朵,“你们反应怎么这么大啊,这是神圣的事情好不好,别那么陈腐嘛……来来来,一起看动物世界怎么样?”

“恕我拒绝,主上,还是看一些更加风雅的节目吧……”

“唉,歌仙你早就该知道,你家主上和风雅一点都不沾边啊,认命吧……”少女自暴自弃地趴在桌子上,把整个橘子塞进嘴里,一嚼汁水就喷了出来,她慌忙用手捂住嘴。

“嘛嘛,这样也很可爱啊……”加州清光抽了一张纸巾递过去,也拿起一个橘子慢条斯理地吃了起来,顺便调大了音量。


“小角马们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考验,他们将跨过这条湍急的河流,到水草丰茂的对岸去,然而河水之下潜伏者致命的猎手……”


“哦哦哦!要加油啊小角马!千万不要被鳄鱼捉到……啊!被捉住了!快逃啊!”

“这不是看的津津有味吗……歌仙,吃个橘子冷静一下怎么样?”

“谢谢主上……啊!吃掉了!小角马……太可怜了……他的生命才刚刚开始,就这样宛如樱花般凋零……真是可悲可泣,可歌可叹啊……”

“但是换一个角度想想,他的死拯救了被饥饿折磨了一年的鳄鱼,而且挽救了其他角马的生命,这样也不错不是吗……”少女拿起另一只橘子,一瓣一瓣地塞进嘴里,面无表情地咀嚼,“这也是自然的法则啊……”

“可是这样不是很不公平吗?”加州清光托腮,“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谁都不会想去当那个牺牲者吧……”

“况且牺牲少数的生命来换取更多的生命真的是正确的吗?无论多少,生命的价值都是一样的吧……”

“电车难题么……”少女看了看近侍,伸手去够最后一个橘子。“不过……”

“好在我们不用面临这样的选择……”

她把橘子分成三份,拿起一份扔进嘴里,剩下的两份推给歌仙和清光。

“那可未必……”歌仙皱眉,随即吐出一颗橘子籽,“毕竟我们,也生活在这样的自然法则之下啊……”

“说的也是……”少女看着自己的双手,白皙的手指上沾满了橘子的组织液,“我也没有资格辩驳什么呢……”




“你们在干什么呢?”御手杵从门口经过,看见颓废地趴在桌子上的三人,停下了脚步。

“小角马……太可悲了……”

“五个人……还是一个人……”

“嗯……好无聊……”

“喂喂!没事吧你们!”看起来像要飞升了一样啊!

“啊,没事没事,”少女摆摆手,脸贴在桌面上看向御手杵,“只是稍微思考了一下人生而已,话说这里有橘子,要吃吗?”

“要!”御手杵高兴地接过橘子,然后扔回了一张橘子皮。
刚才他的表情有多期待,现在就有多失望。

“嘛……别生气啊,要不要和我们一起看看电视,讨论讨论人生什么的?”
加州清光拿起遥控器调了一个台,电视机里立刻传来宫廷剧女主哀婉的声音

“皇上!不要抛弃臣妾啊!”

御手杵生生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连忙摇头,“还是算了吧,话说主上,什么时候让我也出阵啊?”

“诶?”少女的表情变尴尬起来。
“虽说没法砍啊,薙啊,但是突刺什么的就交给我吧!”

“啊……那个……”少女的表情更加尴尬了,她回想了一下,从御手杵到这个本丸以来,她就没怎么让他出过阵,同期甚至后期的刀剑男士们现在已经六七十级,而只有御手杵还是尴尬的十二级……

啊……简直主上失格……
少女默默捂脸。

“呃,那个,主上?你没事吧……”高大的青年看了看少女的表情,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那个,我就是提一句,主上最近也很辛苦啊,要是没有办法我就在本丸守备吧,没事的。”

“嘛……倒不是这样……”少女叹了口气,掏出电子地图,看着被刷满检非的一二三四图,像邓布利多一样地摇头。

“没有合适的练级场所呢……”
所以说很尴尬啊……

她在几个地图间来回切换,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随即一拍桌子。

“呦西,就这么办!大杵子,准备准备,咱们出阵!”
“诶!真的可以吗?”

“当然!”她拎起桌子上的空橘子皮在青年面前晃了晃,“不会让你失望的哟~”







2.手贱点错地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第三部队,队长御手杵,队员有萤丸,次郎,岩融,太郎和石切丸。”

“主上……这是……”加州清光一脸复杂地看了看手里的名册。

“嘛,这样就万无一失了吧。”
“嗯……你确定不是保护过度?”

“怎么可能嘛,这叫有备无患,”少女拍了拍加州的肩膀,神秘兮兮地凑到他耳边说:
“你不觉得,每次看到大太刀一刀削三个就有一种莫名的爽快感嘛?”

而且这种整齐的攻势对强迫症很友好。
加州清光盯着少女,用一种“你没事吧”的表情。

少女大力推了加州清光一把,催促道:
“嘛,快去招呼大家集合啦,以石切丸的脚程,赶到集合地还不得中午了,我可不想错过午饭。”

“是是……”

正如少女所料,她和御手杵孤零零地站在传送装置前等了十多分钟,加州清光的身影才出现在前庭。

“太慢了……”少女摇头,看了看正装待发的御手杵,后者的兴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嘛,以后让他多出阵吧。”少女笑了笑,这样想着,胳膊好像碰到了身后的什么东西,紧接着一道金光将二人包围,一阵眩晕之后,只剩他们两个站在陌生的街道上,大眼对小眼。

“卧槽……”少女张口,看了看四周的环境之后,一声更大的“卧槽”脱口而出。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里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死亡地图——江户,新橋。

麻麻我想回家还来得及吗……

对面的敌军给了她答案——来不及了。

“御手杵!”她拍了拍青年,对方显然和他一样紧张,他咽了口唾沫,握紧了手中的长枪。

“主上,你先跑,这里交给我!”

“别傻了,我们跑不掉了……”少女呵呵呵地笑起来,“你喜欢什么颜色的棺材?硫酸亚铁巧克力味滑盖的还是硫酸铜草莓口味翻盖的?”

“主上!你醒醒啊!脑子不会坏掉了吧!”

“我没事,我很清醒,甚至能看见对面苦无有几根眼睫毛呢……”

“完全没有清醒啊主上!那玩意根本没有眼睫毛啊!”

“咳,我认真的,话说大杵子,你……带御守了吗?”

“…………”

一阵尴尬的沉默,御手杵摸遍了全身的口袋,然后摊手。

少女默默从衣兜里掏出六枚御守·极。
“不用你以身殉主了,拖一分钟就行,等我打开传送结界,咱们就能回本丸了。”

“啊……这种状况,算是我的优势呢……”紧盯着对面虎视眈眈的敌人,御手杵的声音有一丝犹豫,随即还是坚定地握紧了手中的长枪,对着疾速袭来的敌军划了个优美的弧。


“休想踏进这圆内一步!”






半分钟后。

“主上……还没好吗……”

“卧槽你谁啊?”

“主上!你的脑子真的没有问题吗?!”

“御手杵……你怎么被打成这熊样了?”

“别闹了主上!”青年拼尽全力挑开了妄图冲进结界的一条骨鱼,身上却被敌太刀砍出了几道深可见骨的伤口。

“情况比预想的还要麻烦啊……”豆大的汗珠沿着少女的脸颊划下,画着结界的手指也开始颤抖,她从未预想过会遇到这样的困境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

身后,御手杵撑着长枪站起来,抹了一把嘴角咳出来的血,扯下外套。

“不能输给其他两枪呢!”

枪尖如蜻蜓点水般一挑,将一条骨鱼对穿,然而两柄太刀却钻了空子,缠绕着不详之气的刀刃一齐捅进了青年的腹中,血飞溅了一墙,几滴甚至溅到少女的脸颊,她闭了闭眼,咬紧牙忍住眼泪,继续画着结界。

“隐约的……感觉会变成这样呢……这也是命运,不是吗……”

一枚御守随即化为灰烬,白光笼罩后,青年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她的身后,紧了紧手里的长枪,他对着奔袭而来的敌军无畏地喊到:“三名枪的一本,御手杵,参上!”

少女用力攥住衣襟,克制着不让自己哭出声音,手指却碰到了衣服夹层里的另一样东西。

每一位审神者都有一枚特殊的御守,能在生命受到威胁时将自己传送回本丸,但是这样就意味着放弃御手杵,即使成功打开传送结界,她也无法保证传送的目的地就是本丸,万一到了其他更为危险的地方……她不敢想下去,只能拼命控制着发抖的手指划下结界符号。

御守还剩一枚。

“啊哈哈,居然真的让我撞上了……这种难题……”她苦笑着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咬破了指尖,灵力像潮水一样从流血的伤口涌出,结成一个个咒符。

“怎么可能……放弃啊!”

“御手杵!!!”她回头大喊,浑身浴血青年踢飞了纠缠不休的骨鱼,向她这边奔来,灵力的流失令她再也支撑不住,一头栽倒在青年的怀中,与此同时,传送结界启动,一阵耀目的红光之后,二人的身影消失在新橋寂静的街道上。


————————————————————————————————————TBC——————————————

大杵子,真可爱(ಥ_ಥ)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