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你要好好活着,充满热爱地活着,且要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沙雕企划沙雕婶】人作之合

前排指路企划君☞  @《人与血族共存公约》

cp:
桃子X青江
没错桃子是攻(误)



1.相逢即是缘

“青江啊,今晚将是你回国以来第一次参加的宴会,要好好准备啊。”

“嗯,我知道了。”

“尤其主办方还是上川家的老东西,你可绷住了,千万别给咱家丢人。”

“是是……话说回来我什么时候给京极家丢过人了老爹?”

青江无奈地放下了手里的报纸,抬头看着自家老头子站在镜子前一丝不苟地刮着胡子,随后抄起一瓶发胶往手心里糊了厚厚的一层。

“你还说,你还记得上川家的那个大小姐吗?”

“嗯?”

“不记得了?桃子。”

“什么桃子?”

我还香蕉西瓜柠檬呢。

“你这臭小子,就是小时候三天两头往咱家跑的那个丫头!”
“呃……您这么一说……”

“打碎咱家两个古董花瓶栽赃给你二舅家的小儿子把鞭炮塞你三大爷家的马屁股里弄伤你五堂哥把咱家养的金鱼倒护城河里美其名曰放归自然还有烧了你房间的波斯地摊还剪了你妈的毛呢子大衣……”

“等等您打住……”青江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

“想起来了?那就好,”老爷子满意地捋了捋头顶为数不多的几撮头发,对着镜子整理领带,“对了,那小丫头还说要嫁给你,笑话!咱们京极家的人,还能娶他上川家的小姐不成?我告诉你想都别想。”

“啊?有什么一回事吗?”青江收起报纸,掸了掸衣服上的灰。

“我早不记得了。”

阳光透过雕花玻璃窗,在地上投下大片的阴影,游曳的灰尘在光线里熠熠生辉,就像有些回忆,不去刻意记起,也能轻易地浮上来,搅得人心神不宁……

对不起了老爹,这次可能要让您失望了……
青江看着父亲的背影,忏悔般低下了头。

其实…………




打碎古董花瓶栽赃给二表弟把鞭炮塞三大爷家的马屁股里弄伤五堂哥把名贵的金鱼倒护城河里还有烧了波斯地毯还剪了妈妈的毛呢子大衣。

都是我干的。






2.万水千山总是情,咱别打脸行不行


“有时候生活给了你一巴掌…………你还得把另一半脸伸过去让她打……”烛台切光忠拿着棉签往青江脸上戳了戳,立刻疼的他直吸气。

“所以你来就是为了找我讨论生活?”无视青江的抱怨,烛台切加大了手里的力度。

“不是不是,光哥,跌打酒还有吗?我自己来……”

“给你,”烛台切递上手里的棉棒,“还有,我这里是酒馆不是医馆,不要什么事情都来找我啊。”

“嘛嘛……冷静,”青江上完药,立刻回复了往日懒散的模样,“我这不是找你来喝酒了吗?一杯白兰地谢谢。”
“盛惠200元,不谢。”

“这么贵?”虽然感叹着,青江还是老老实实掏出了钱包。

“你以为跌打酒不花钱?”光忠拿起高脚杯,倒酒的动作优雅熟练,“怎么?今天晚宴上酒没喝够,跑我这喝来了?”杯子里的冰块和杯壁发出清脆的碰撞,随即被推给青江。

“诶,别提了……”虽然还是一副笑脸,但是烛台切明显感受到了青江的无奈。

“我可是很好奇,什么人能把你伤成这样?”烛台切拿起酒瓶给自己也倒了一杯,一边品一边还不忘他揶揄他,“不知道的还以为京极家的少爷今晚跟野猫打架了。”

“呵,我倒情愿去跟小野猫们打架,当然在床上最好……”

“可惜啊,那哪是野猫,简直……就是西伯利亚大黑熊啊……”

烛台切盯着青江半晌,放下了酒杯。

“你口味这么重啊。”

“可以的话我也不想啊……”






时间回到两个小时前。

上川家的洋馆前,一辆黑色的老爷车稳稳停下,随即走出来一名挺拔的年轻人,青绿色的长发打理成清爽的马尾,一身白西装更显风度翩翩,他眉眼含笑,让人不由自主地产生一种亲切感,但仔细看去,异色的眸子里全无笑意,透着冷漠与疏离。

“京极家的二公子,有失远迎有失远迎!”上川家的当家上川白迎了过来,面容竟和他一般年轻俊美,他握了握青江的手,客气道:“早就听说京极家的公子一表人才,今日得见果然名不虚传啊!”

“上川伯父言重了,小辈更是早就仰慕上川伯父的风采,一直想拜访您呢……”

“得了吧,”上川白使劲捏了捏他的手,低头小声道:“从你老子那里听来的'风采'怕是没什么好话,我在他那里什么形象我自己心里还没点ACD数?”

“听说你个小崽子还想拐我家宝贝姑娘?我告诉你,门都没有。”似乎听到了磨牙的声音。

“哈哈哈伯父说笑了。”青江尴尬地笑了两声,不动声色地把手抽回来。

刚一进门就是下马威,这比想象中的还要难办……敢情这就是场鸿门宴啊。

顶着一后背的冷汗和各种各样探究的目光,青江走进了金碧辉煌的大厅,和前来迎接的几位熟人攀谈起来。这种场合对于他来说游刃有余,就像滑进溪水的一尾金鱼,他游走在各界人士之间,优雅的谈吐和良好的形象很快吸引了名媛们的注目,而外国的那些新奇经历更是让绅士们惊叹不已。

宴会逐渐进入高潮,成双成对的男女手牵着手,走向大厅中央的舞池,不巧的是,青江刚刚归国,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舞伴,更何况今天的晚宴并不对他的胃口,所以他兴致缺缺地从侍应生的托盘里接过一杯红酒,独自倚在角落,远远看着舞池里的衣香鬓影。

不过从刚才一进门起,他就感觉到了一道视线,虽然没有什么敌意,但是却十分幽怨,如跗骨之蛆黏在后背上,他走到哪,视线就跟到哪,阴魂不散。即使他现在躲在墙角,那道视线还是若隐若无地往他身上飘。

或许是这道视线的影响,杯子里的美酒变得索然无味,明明是六月的天,青江硬生生打了个寒战,是可忍孰不可忍,他撂下杯子,顺着那道视线瞪回去,只见一位金发碧眼的美人端着酒杯,坐在大厅另一边的椅子上,和几位阔太太闲聊。

说是美人真的一点不假,金色的秀发盘成高高的髻,发间点缀着数枚珍珠,在灯光下闪耀着丝绸一样的光泽,仿佛黄金的海洋,衬得那双碧色的眼睛格外动人,一袭深蓝的晚礼服则像夜幕一般,点缀其上的珠宝有如繁星。她的皮肤洁白,颈部的线条优雅迷人,像极了高贵的天鹅,相较之下,那些衣着华丽的太太小姐反而显得庸脂俗粉了。

“这是谁家的小姐啊,”青江思付着,“要是谁家有这样的美人,我怎么不知道?”

自归国以来,父亲就带着他去各家拜访,谈生意时更是要他跟在身旁,这架势大有培养成继承人的意思,这一个月来青江和大和市的上层贵族们照面打了个七七八八,尤其是那群年轻小姐,知道京极家的二少爷归国,更是上赶着来见他,这一来二去,青江也就明白了,自己家的老头子说是串门,实际上是在变着法的给他相亲,回到家家老妈更是念叨个不停,什么谁家的姑娘如何如何优秀,烤了哪国的面筋大学,谁家姑娘如何如何贤惠,一道油炸隔壁小孩儿把邻居老王都馋哭了之类之类的。因此,青江被迫对这群闺中小姐们的八卦秘闻了如指掌。

但是眼前的这一位倒是头回见,回想起之前老爹说过的上川家大小姐,结合小时候的记忆一脑补,青江觉得八九不离十,这就是那位小时候嚷嚷着要嫁给自己的桃子了。

“八分……不,九分吧。”青江眯着眼睛,给这位小时候的未婚妻打了分。

“嘛,既然你说要嫁给我……那就不能让你一个人做壁花喽。”挑起一个优雅又充满挑逗意味的小,京极家的二少爷绕过舞池,无视那群姑娘太太艳羡的目光,走到那位美人身边,伸出手。

“能赏脸和我跳支舞吗?美丽的小姐。”

对方愣了一下,表情显得有些困惑,她看了看上川家主那边,又看了看青江身后。不过青江可不会给她这个犹豫的机会,一般来说,在这种场合下女孩子的犹豫只是娇羞的表现,这更让人觉得可爱了,于是他直接牵起她的手,带着她往舞池那边移动。

“不用担心,全部交给我吧。”他低头在她耳边轻轻说道。

对方的表情更加僵硬了,甚至有些尴尬的成分,这种反应倒是让青江十分意外,按照套路,这时候一般的大小姐不都会一脸害羞地扑倒在他的胸怀里吗?青江对自己的脸还是十分有自信的……

然而紧下来事态似乎超出了他的控制……




3.打脸现场

砰——咔嚓。高档的红酒杯被捏的稀碎。

“上……上川先生您没……没事吧……”正在洽谈生意的上川白甩了甩手里的玻璃渣和红酒,一脸咬牙切齿地看着舞池那边。

“我没事,你们几位先聊。”

“上川先生您去哪?”

“我?”上川白回头,表情有如地狱恶鬼,

“我去逮小兔崽砸!”

与此同时,青江感受到了强烈的杀气向着自己靠近,身后传来一声巨响紧接着爆炸的浓烟席卷了四周,他猛一回头,一只沙包大的拳头破开烟雾迎面而来。

一拳,仅仅一拳,京极家的二少爷就以一条优雅的抛物线,飞出烟幕砸上桌子后滑行着落进了舞池。

正赶来上川白脚步一顿,随即捂住了脸。

伴随着人们的惊呼和大地的震动,青江感觉到一个庞然大物正一步一步地向自己逼近,每一步都在地板上留下难以磨灭的痕迹,他一抬头,浓烟里隐隐约约一个壮硕的身影停在他面前,接着一句孔武有力的叫喊直接掀翻了屋顶。

——“笑面青江你个负心汉!!!!!!”


青江愣了,他身边的美人愣了,整个大厅里的所有人都安静了。

然后浓雾散去,露出一个身材娇小的萝莉,红蔷薇似的脸颊上还挂着晨露一样的泪水。

出于本能,青江脱口而出:“这位小姐……我不认识你啊。”

谁知那小萝莉直接扑上来对着他又撕又打又咬,尖指甲更是让他脸上挂了数道彩,无论旁人使多大劲都没法把她从青江身上撕下来。

最后还是那美人挤过来,拉住萝莉轻声劝道:“桃子别闹了,下来吧……”

青江一愣,随即小萝莉的话则彻底让他崩溃。

只见那小萝莉骑在他身上揪着他的领子,回头冲那美人哭着喊了一声——“妈……”

妈…………
妈………
妈……

合着我刚才是……调戏了上川家夫人?

美人领着哭哭啼啼的小萝莉走了,周围的人已经开始指指点点,青江呆呆地坐在一片狼藉中心,内心的震惊已经使他对外界失去了反应。

直到……

上川家主一把把他提溜起来,搂着(勒着)脖子带他去休息室(小树林),说是亲密交流(实则挨揍)。

这噩梦一般的宴会总算结束了,青江失魂落魄地走在大街上,感觉自己的人生毁灭了。

他已经能想象到明天《大和日报》的头条:

——震惊!京极家二公子公然调戏宿敌上川家夫人,上川家大小姐公开指责其背叛婚约?豪门恩怨,这段禁忌之恋该何去何从?

mgj哦……这都什么事啊…………

青江蹲下,自暴自弃地抱住头,他还不想回家,至少现在不想,刚回国就给老爹捅了这么大个篓子,以后该怎么混啊…………

他开始无比怀念在外国留学的生活,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那至少自由快乐。

于是失魂落魄的青江决定去酒馆买醉,一抬头,正好碰见了旧友光忠,更巧的是,光忠正在经营酒馆。

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

给青江点蜡,默哀三秒。
以后会撒糖的,毕竟……老夫也不是什么恶魔嘛(手动滑稽)

评论(1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