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你要好好活着,充满热爱地活着,且要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世界线系列】世界线4《堕落之人》

脑洞巨大,世界观很黑
黑暗本丸系列
私设如山,ooc严重
婶的描写很多,不喜勿入
本章主要交代原创人设,没有刀男出场,不喜可跳

————————————————————————————————————————————————————

世界线4

世界线收束完成


观察任务结束

记录者:希拉



异常报告已返回主系统

正在调取记录

loading…………






【堕落之人】



这是一个互相拯救的故事





“人总是会为一些无关紧要的理由活下去,比如夕阳染红的天空,像是燃着的羽毛一样的云,再比如夜里的第一朵烟火,盛开在黑丝绒幕布上的玻璃花……人们活着的时候行于地上,死了就化为大地的一部分,但是,我却丢了与大地相连的脐带。没有了归宿的灵魂,飘得再高,也终究是漂浮而已……”
                                        —————背离死亡的人


“战乱,贫穷,母亲肮脏的工作,这一切是我童年的全部回忆,所以我能明白,活着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但是当我好不容易学会了怎么在战场上生存,却忘了怎么作为一个人生活。”
                                    —————无法离开战场的人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内心出现了空白,那一定是很重要的东西,但是我却失去了它,没有缘由,也没有任何征兆。我能清楚地感觉到空白的扩大,肯定不久以后,我也会……所以,至少在那之前,请让将我所有的感情,传达。”
                                        —————锁在盒子里的人


以及在绝望深渊中挣扎所见的,唯一一道光。







chapter 1     故事的开幕


“嘿!伙计们!瞧瞧我带来了谁?”

猫耳少女豪迈地踹开了小酒吧破破烂烂的木门,拎小鸡一样地将着身材瘦弱的女孩拖了进来,随手一甩,女孩就慌慌张张地跌进了坐在高脚凳上的爱尔的怀里,等到穿着熟悉校服的女孩抬起头,爱尔才看到那双瓶底厚的无框眼镜,于是她诧异地叫出了女孩的名字:“白?”

“哟……爱尔桑……晚上好啊……”
“一点都不好,”少女面无表情地回答,“你怎么在这种地方?”

这种地方指的自然是乌托邦,罪恶的销金窟,欲望繁殖的温床,与一切光明对立的堕落之地。
也是佣兵小队degenerate的大本营。

“喂爱尔!”悉罗的大嗓门在一旁响了起来,“也不跟我们介绍介绍这位小美女?”

“只有你,我对女的不感兴趣。”伽蓝风情万种地倚在木质酒柜上,百无聊赖地拨弄着手中长短刀的刀镡。

“得了吧,就你那未成年的身材,不会有男人对你感兴趣的,除了变态萝莉控。”

“呵呵,那也比满嘴粗口的暴力女猩猩要强,你没发现吗?但凡有你走过的地方,方圆百米之内,别说男的了,连只公苍蝇都没有。”

“bitch,你再说一遍,信不信老娘把你的脑袋轰下来当球踢!”

“哦,那可真可怕,不过在这之前,我会先割断你的喉咙…还有你那对可笑的猫耳朵!”

“你可以试试……”
咔嚓——重机枪上膛。

“试试就试试……”
铮——刀刃出鞘三分。

两人隔着吧台剑拔弩张,杀气吓得白一下子躲到爱尔身后,而后者则是一副习惯了的表情,举着巴雷特冲酒柜开了一枪。

“够了。”

伴随着酒瓶子稀里哗啦碎了一地,这两字冷若冰霜,掷地有声,刚刚还气焰嚣张的两人瞬间屈服在少女冰冰冻气场之下,一个占据了吧台百无聊赖地摆弄着刀穗,一个占据了房子另一边的沙发闷闷不乐地擦着枪,爱尔安抚性质地拍了拍白的头,
“不用在意,她们一直是这样。”

“啊哈哈…两位关系真好呢……”

房子两边的两尊大神同步地用鼻孔哼了一声。


“是吗?我不明白。不过你为什么会来这里?太危险了。”

“啊……那个……”被称作白的女孩子捏紧了校服衣摆,深呼吸之后终于鼓起勇气,抬头认真地对爱尔说道:

“我……要去当审神者了,可能很久不会回来,所以……这次……是来找爱尔桑道别的……”

“还有…爱尔桑也早点回学校上课吧……老师和同学们都很担心……”

“你说什么?”少女银灰的短发在酒吧昏黄的灯火下流动着暗淡的金色光泽,刘海阴影下琥珀一样的眸子里冷光一闪,她把枪扣在柜台上,掏出电话,自顾自地走向门口。

“那个……爱尔桑?”

少女只是做了个停止的手势,紧接着拉开吱呀作响的木门走了出去,白求助似的看看屋里坐着的两位,但是只有悉罗回给她一个无奈的耸肩。

“没事儿小妹妹,别紧张。”伽蓝看都不看女孩一眼,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拨弄着木质台面上的玻璃碎片,毫不在意它们锋利的边缘,她盯着流血的手指看了半晌,才把头转向白,漾出一个倾国倾城的笑脸,半边脸上似是胭脂绘成的红莲纹路里妖冶的红光流转。

“不过你真的要去当审神者?那可不是个什么好活计……”

“嗯……”白的手指绞着衣摆,不安地收紧松开,校服的布料倒顺滑,细小的皱褶很快就消失了,仿佛一开始就没存在过一样。

“我也知道……可是,前几天有很多人来我家,他们告诉我……如果我不去上任的话,会给家里人带来很多麻烦……”
“我从小就不断给周围的人添麻烦……所以……要是这样能够稍微帮上大家的话……我也会很开心的…………”

“你,是笨蛋吗?!”悉罗抬眼,面无表情地看着少女,与爱尔的面瘫不同,那双赤金的兽瞳里溢满着嘲讽和一丝不易察觉的愤怒,她挑起一边眉毛,咧开嘴角,露出锋利的獠牙。

“牺牲自己成全大家的幸福,觉得很高尚是吗?啊?!”伴随着女孩的惊呼,她一把扯过白的衣领,“要是真的觉得自己怎么样都无所谓的话,我可以帮帮你啊,保证那群家伙以后都不会再见到你,一根头发都不会……”

“喂喂,玩笑适可而止就够了。”伽蓝闲闲地倚在柜子边抱着刀,拨弄着指甲,“人家怎么选跟你没有一毛钱关系吧。”

“啧……”悉罗放开了白,任由她跌在沙发上,“我只是看不惯而已,明明活着就已经是件挺不容易的事情了,却还要牺牲这个牺牲那个来成全一群不识趣的家伙,你以为会有人感谢你吗?!好不容易得到的人生应该珍惜才对啊!至少要按照自己想要的样子活一回吧!”

“嘛……别理这个疯子,”伽蓝摊手,安抚地对白笑笑,“她这人精神不好,犯病是常有的事。”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试试啊?!”

“来来来,我们不理这个怪力女兽人,姐姐来教你一点好~玩~的事情怎么样?”伽蓝眯起眼睛,对着瑟瑟发抖的女孩勾勾手,后者似乎更加害怕了。

“喂!不要无视我啊混蛋!”

“没事了,”爱尔推门而入,“我已经给政府的人打过电话了,他们已经保证不会再缠着你。”
“至于闯进现世的溯行军,交给我们就好。”

她把手搭上女孩的头顶,轻轻揉了揉,“我送你回去,阿姨该担心了。”

“那个……爱尔桑……”女孩后退一步摇了摇头,神情是前所未有的坚定,“我已经决定好了,想要成为审神者,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我能做到的事情,那么这一定是我最后的机会了……”

“从小到大都是爱尔桑一直保护我,帮我驱赶欺负我的人,帮我处理许多麻烦……反倒是我,什么都做不好……”

“我已经不想这样了,不想成为没用的人,所以这一次,请让我自己去做些什么!”

爱尔惊愕地睁大了眼睛,她犹豫了一下,然后问到:
“这是……你的选择?”

“嗯!”
“可是……”

“我知道,但是偶尔也想……要是能让爱尔桑依靠一下就好啦……所以这一次,拜托了,让我去试试!”
银发的少女没有说话,垂着头,看不清表情,空气似乎凝固了一般,过了良久,她才艰难地点点头,“好吧……既然是你的决定……”

“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所以……这就是你的条件?”悉罗抱胸挑眉看着朱漆斑驳的鸟居,“为什么我们也要跟着来?”

“阿拉,昨天某人不是介意得不得了嘛~”伽蓝摇摇头,“要不是你一脸担心的样子,爱尔也不会让你跟来碍手碍脚咯~”

“呵呵,碍手碍脚的恐怕是你吧,我说你注意点,这里面可都是男人,把持住啊母狗。”

“诶,看来这里有人想打架啊……”
“哈?是某个抖m最近皮紧想挨揍想疯了吧!”

“你们,闭嘴。”

“是,对不起。”×2

毕竟没人想被12.7毫米口径的巴雷特指着脑袋来上一发,而且这样的距离,对于爱尔来说,连瞄准都省了。

“那……那个,不好意思,我来晚了……”待到女孩气喘吁吁地沿着石阶跑上山门,佣兵三人组已经在鸟居旁的石头上坐下,一边休息一边啃压缩饼干了。

“啊,不介意的话,请用这个!”

白从背包里掏出便当盒递上去,“特意做了四人份的,如果不嫌弃的话请用吧!”

“怎么会,能有东西吃就大感谢了。”悉罗露齿一笑,从善如流地接过女孩手里的便当,三口两口吃了个底朝天。

“注意点……”伽蓝皱着眉,拿筷子捻起一块寿司送入口中,举手投足间仪态优雅,仿佛画卷中的贵小姐。

“快点行动吧,尽量在天黑之前解决。”爱尔吃了一半就放下了手里的筷子。

于是四人站在鸟居前,在爱尔的示意下,白解开了摇摇欲坠的连注绳,虽然面前的景色没有一点变化,但是在场的人都感觉到——“门”开了。


模糊了两个世界的界限,连颓败的落叶飘零而下都能在时空里留下一串涟漪,时间突然变得很慢,恍惚之中,世界离她们远去又逐渐靠近,晃过神时,已经踏足在一片全然陌生的土地上。



“这里就是……本丸?”

“不,不对……”

“有什么……过来了……”



————————————————————————————————————TBC————————————

黑暗世界观中的一条世界线
女主们的人设



实验体一号:白

普通的人类女孩子,被爱尔从小保护到大,有着善良天真的个性,但是绝不无知,总是以最大的善意揣测他人,即使是别人施加的恶意也能宽容对待,并不重视自己如何而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得到幸福(自我牺牲倾向),由于其个性常常可以激起他人的保护欲。

外貌并不出众,但是皮肤很好,有深度近视,眼镜很厚盖住半张脸,摘下眼镜的瞳孔是很稀有的绿色,深棕色长发梳成两个土里土气的麻花辫。



实验体二号:爱尔

后期强化型人类,由于小时候卷入一次灵异事故获得了灵力,同时也失去了表达感情的能力,内心出现了逐渐扩大的空洞。和白从小一起长大,对白有着天生的保护欲,希望借此弥补内心的空白,个性冷漠,缺少感情波动,自带制冷系统,有着极强的理性思维,善于狙击和暗杀,视力和直觉极佳,是degenerate的成员之一。

银灰色短发,琥珀色眼瞳,病态的苍白肤色,学生制服,为了掩人耳目带着红框平光镜,常常背着的吉他箱里面装的是巴雷特。




实验体三号:悉罗

基因混合培养体,战争兵器的失败作,被遗弃在战场上,后来被一名妓/女捡到并抚养,在贫民窟长大。由于其成长环境,对于男性极度厌恶,对食物有着莫名的执着,喜欢鲱鱼罐头。个性直爽,脾气暴躁,由于基因中2%来源于猫科动物,因此性格和猫一样易变。身手灵敏但是意外地喜欢重武器,能随时随地掏出机枪,火箭筒一类的武器,手枪惯用沙鹰和史密斯威森的左轮,匕首战和近身搏斗能力都很不错,是degenerate的最初成员也是现任队长。


银白凌乱蓬松的长发,金色兽瞳,咧嘴笑的时候能看见虎牙,身材高挑丰满,一般是一身迷彩服搭配军靴的战士装扮。




实验体四号:伽蓝


非人类样本(本体),鬼族,发现于萨桑鬼蜮,由于其不死之谜成为研究的重点,离开实验室后加入佣兵小
组degenerate。由于体质原因没有活着的实感,因此会通过一些感官的刺激来证明自己是活着的。个性风流放浪但是骨子里很傲气,保持着不知是哪个朝代贵族的作风。待人还算亲切但是从未把他人放在心上,是个很有故事的人(鬼?)。擅用刀,腰间挂着打刀和脇差的长短刀组合,战斗力不算太强但是恢复力惊人,在degenerate中主要负责情报收集的工作。


银白直长发,发质很好,左颊上有红莲的纹路,金色眼瞳,颜色较悉罗的黯淡一点,颜值很高,给人一种惊艳的美感。少女身材因此被悉罗嘲讽为“未发育”(实际上比未发育好很多),日常水手服,重大事件或节日会换上鬼族的传统装束。




以上,世界观和女主们更多的信息会在后续的文里慢慢体现www
最后,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