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你要好好活着,充满热爱地活着,且要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美食系列】①芦笋炒肉

新坑,日常向
原创婶,清水无cp,全员亲情友情向
脑洞崩坏ooc
这是一个充满乡土风情的本丸23333



以上设定OK?
llet's go!

借用一句超喜欢的话:

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

今日菜单:





(一)芦笋炒肉




本丸的清晨总是格外宜人,清新的空气带着草叶沁人的芬芳和泥土馥郁的气息弥漫在田间。少女扣着大大的太阳帽,拎着竹筐,漫步在阡陌纵横的小道上,骄傲地看着这片由大家一手栽培的田野,仿佛巡视自己的领地一般。

垄上架起的一排排竹篱上爬满了豆角的藤,淡紫色的小花点缀在浓密的叶片下,她凑近闻了闻,只嗅到凉爽的空气的味道。

“唔……至少还要等一两个月才能吃啊……”

又路过一片番茄地,一串串小青果子挂在秧上,她蹲下拨弄拨弄,风铃一样好听的声音。

“七月中旬就可以吃啦!”

茄子们已经吸足了养分,饱满的果实压的枝干弯了腰,看起来就有一种沉甸甸的幸福感。少女挑挑捡捡,摘了两根最有分量的,丢进筐里,拍了拍手上的土,自言自语道:

“茄子熟了啊……得快点摘下来才行。午饭菜单添一个炸茄盒的话……剩下的小茄子杻就腌成蒜茄子好了……”

她环顾四周,黄瓜挂在秧上,水灵灵的,煞是惹人喜爱,于是凉菜也有了着落——但这样不是她此行的目的。

少女继续往前走,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发现了宝贝。

一丛嫩绿的芦笋正在墙角沉睡,就等着一场大雨的滋养,好让它们蹭蹭地长成一人高的一簇簇蓬松翠绿。

“诶嘿嘿,目标发现!”

少女可不会给它们这个机会——长成的芦笋可就不好吃了,她小心翼翼地把这群小家伙一根根从土里请出来,露出幼嫩洁白的根茎。

“炒肉还是煲汤呢……”她把芦笋们放进篮子里,又顺手摘了根黄瓜,咯吱咯吱地嚼了起来。

顶着黄花带着露珠的水黄瓜清爽多汁,满口都是蔬菜的香气,大自然的馈赠总是让人心旷神怡。啃了几口之后,少女叼着半根黄瓜,从半人高的苞米地里钻了出来。



加州清光是这个本丸的初始刀,红衣少年正蹲在田垄上,百无聊赖地用草叶编出各种小东西,他抬头看看天,太阳正不紧不慢地爬上窗户纸的第一格,相信不久,本丸里的其他付丧神就会陆陆续续醒来,自觉地围到大厅的长桌旁,等待早餐。

他放下手里编了一半的小蚂蚱,伸了个懒腰。一个熟悉气息从背后靠近,紧接着什么东西种重重地放在了他的头上。不用想也知道,自家审神者已经带着早餐的原料回来了,顺便还想好了一天的菜单。

“加州,早饭是芦笋炒肉和小米粥,凉菜是糖拌黄瓜丝。午饭是炸茄盒,米饭还有味增汤,甜点是豌豆黄,晚饭……还没想好,待定。”

“诶……是吗,”付丧神拿下了头顶的筐,拍了袴上的灰,站起来捋捋头发,小声地抱怨着,“都说过不要随便往我头上放东西了,刘海变得乱七八糟就不可爱了……”

“嘛,加州这样也很可爱啊,”罪魁祸首毫无自觉地笑笑,拿起地上草编的小玩意,“今天是蚂蚱?”

“嗯,闲得无聊。”
“很厉害呢,谁教你的啊?”

“嘛,因为是河原之子,所以对这些事情意外地了解哦。”少年眯起眼睛,一副得意的表情。
“诶~这样啊……”少女把小东西递回去,从他手里接过菜篮子,“有时间教教我吧。”
“嗯,好啊。”

两人一边谈论着天气和作物的收成,一边向厨房走去。


“啊,主上,加州殿。”一根紫色的呆毛首先映入眼帘,紧接着鲶尾的身影出现在拐角,“要去做早饭吗?需不需要我帮忙?”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少女双手合十,把筐递给紫发的脇差,然后三人有说有笑地走进了不算宽敞的厨房。

“五月份的话,茄子可以大丰收了呢。”少女熟练地淘洗着小米,跟一旁切芦笋的加州清光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今天的畑当番是谁来着?”

“陆奥守吉行和五虎退……啊,快看。”少年举起手里的切成各种形状的芦笋片,“是不是很可爱?”

“浪费食物的罪过可是很严重的,好好干活,不要拿食材来玩啊。”少女头也不抬地把小米下锅,抓了一把红枣扔进去,盖好锅盖后,才扬起手里的长柄勺示威地挥了挥。

“是是~”付丧神不满地撇撇嘴,转头看向正在生火的鲶尾,“话说你今天起的真早呢,去马厩了?”

“嗯,马儿们都很精神呢。”鲶尾的呆毛晃了晃,“还有二师兄,今天也在努力地为了长膘做准备呢!”

二师兄是一只健康的杜洛克猪,当它还是一只猪仔的时候,就被牵进了本丸的大门,住进了专门为它准备的猪舍。所有刀剑男士对于这位新成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着它一天天茁壮成长起来,大家对它的喜爱与期待也就越来越明显。

“嘛……虽然说好了到年底就要把二师兄宰掉,突然有点舍不得了呢。”少女放下勺子,往锅里加了点油,然后把蒜末倒进去炒香。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啊,虽然二师兄的肉体消失了,但是它会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它鲜美的排骨,香嫩的里脊,以及口感坚实的前槽后鞧,都会成为美好回忆的一部分呢!”鲶尾放下手里的木炭,站起身,理直气壮地拉开冰箱门,拿出一坨缓好的冻肉,“就像它的前辈一样。”

“天国的大师兄知道了会哭的哟,它一定会哭的很伤心的哟~”少女摇摇头,接过肉,刷刷几下切成片,扔进锅里翻炒。

“嘛,过去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

肉的香气很快溢出,盈满小小的厨房,紧接着嫩芦笋也下锅翻炒,加州清光默契地递过装味精和盐的小罐子,少女则掌握着度量,撒入适量的调料。在炉火奇妙的作用下,调料与食材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形成早晨慰藉人心的美味。

嫩笋的清香和肉的浓香调和在一起,鲜嫩的绿色让人食欲大开,少女拍开加州清光伸过去的筷子,然后拿出几个白瓷盘子,温润的洁白衬着亮晶晶青翠,更为这道菜增添了难以言喻的魅力。

做完这些,少女擦了擦额头的汗水,看向厨房的另一边,新摘下的黄瓜在鲶尾的手中已经变成了均匀的细丝,他熟练地加入麻酱,白糖和香油,筷子搅拌几下,就是一道清爽美味的凉菜。

“我这儿还有捞汁儿,来点不?”

“噫,不要。”深紫发色的付丧神拒绝了少女的建议,把瓶子推得远一点,“主上你加自己的那份,顺便把黄豆酱也拿过来。”

“好嘞……啊!加州!不准偷吃!”
“嘛,我就尝尝味道……”

“啧,鬼才信你,放下盘子,回头是岸!”
“啊哈哈,我就不,来追我啊!”
“你给我站住……”

看着满厨房转的两人,鲶尾摇了摇头,夹了一口凉菜送进嘴里,“真是的,像小孩子一样。”

“啊!鲶尾,放开那盘凉菜!!”
“啊啦,暴露了吗?那我也逃跑好啦!”
“你们两个!再闹就别吃早饭了!”

最后还是忍无可忍的长谷部拎着三个人的领子来到大厅,所有人才得以吃上早饭。

被好好说教了一顿后,三人垂头丧气地坐在桌子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相视一笑。

“我开动了!”


平凡而又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

想开一个刀剑与美食的系列,先放一篇试试水
大家有木有什么家乡美食,可以推荐一下嘛www

半夜码文,码着码着就饿了……我也好想吃芦笋啊……可惜家里这边没有买的(ಥ_ಥ)
还想吃肉QAQ,想吃排骨和炸里脊……

我为啥要作这个死(ಥ_ಥ)

评论(3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