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你要好好活着,充满热爱地活着,且要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万屋商会企划】


鸦相关投稿
算是回忆杀?

@万屋商会企划主页

1.Hello New World

“啊……雨季什么时候过去啊……”鸦伸了个懒腰,趴在柜台前,看着雨滴在窗玻璃上滑过一条条轨迹。

她的对面,沉默寡言的孩子正在把纸壳箱里的零件分门别类地装进货柜相应的那一栏里。

鸦盯着孩子忙碌的背影看了好久,忽然想起第一次见到他的那天。

那是结束了连绵了一个星期阴雨的第一个晴天,明晃晃的太阳挂在一碧如洗的天空上,草木,街道,建筑物的玻璃幕墙,被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在七月末的阳光下闪耀这明媚的光泽,一切都是那么鲜活明快。喧嚷的街道,往来的人群,少女们摇曳的裙摆,绚丽的色彩似乎流动了起来,空气中都是新鲜的泥土味道。

在这样一个不算特殊的周末,鸦带着不好不坏的心情,排在政府大厅的长队里,等待着办理交接手续。

她的监护人,那个一身汽油味的邋遢大叔,一周前死在一条阴暗的小巷里,留给她一个破破烂烂的修理铺子和一抽屉的欠条。

也真是适合他的死法。
自嘲似的笑了笑,她的手不自主地抚上腰间的刀柄。

最好别让我知道是谁干的……

“请选择您的职员刀。”系统冰冷的机械女声将她拉回现实。

“诶~一定要选吗?好麻烦啊……”她挠挠头,随意地滑动屏幕,浏览着一张张男性精致俊郎的脸庞和介绍文字。

“啊……审美疲劳了……”

突然一张简介闯入她的视线。

那是一个表情很不讨人喜欢的小鬼。
但是吸引她的是简介上的两个字

——复仇

“呵呵呵……”她捂着眼睛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

大厅里的人不明所以地看着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少女。
“真是……”她捂着笑得抽搐的肚子,捶了两下屏幕,机器发出了刺耳的警报。

“就是他了,我实在想不出比他更适合我的刀了。”

她抹抹眼角笑出的眼泪,按下了确认键。

小夜左文字
一把复仇之刃。




“我是小夜左文字。”脸颊有疤痕的孩子站在少女面前,干净的蓝色眼睛看着她。
“你要向谁复仇?”

鸦摸了摸孩子蓬松的头顶。

“这件事情先放到一边。”

政府办公大厅落地窗外似乎有一群白鸟飞过,在光可鉴人的大理石地面上投下浅灰的剪影,只一瞬就融入了遥远的天幕,再也难寻踪影。

少女看着窗外

“真是个好天气……”

孩子顺着她的目光看去,雨后的世界,鲜明的色彩,整个世界似乎正在闪闪发光。

那是一个他从未见过的世界。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