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你要好好活着,充满热爱地活着,且要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坠落】

原创婶,这篇有一点点清光×婶的cp意味
嘛,我个人倒是觉得像清光在撒娇啦……

不好好讲故事XD
日常向,对话流,(别问我意识流是什么文风已经被我吃了)

婶的一点点私设——鸟类,杀手,脸上的白纸自带颜文字和表情包,最近正在开发弹幕功能。

我觉得这篇文标题是不是应该改成《论发家致富奔小康之路》什么的啊23333333

以上能接受的话,请继续哟~

————————————————————————————————————————————————————

(三)



加州清光还能清楚地记起那天
他第一次见到审神者,他的新主君的日子。


是夜,漫天飞雪纷纷扬扬地覆了一地,少女踩着薄毯一样的洁白绒絮,沿着山路拾阶而上。

一把白纸伞,一袭白衣,长发胜雪。
仿佛要被淹没在这一片纯白之中。

山路两旁的灯笼散发着柔和的暖光,将方寸之间氤氲成迷醉的光景,明亮的白雪地也染上温暖的意味。

她却与这一切格格不入。

加州清光说不出那是什么感觉,但是见到少女的一瞬间,他却觉得,她好像不属于这个世界。

她也不属于任何一个世界。
她似乎是生存在夹缝之间的,无处安放的存在。

但彼时,他只是欠身,表示对新主的忠诚。
“我,加州清光。河下游的孩子,河原之子呢。难以上手不过性能一流哦。”
“我会把自己打扮可爱,所以要好好对待我哦。”

但是他的新主却露出了困惑的表情,这直接体现在她覆面的白纸上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那个……加州对吧……”
“我觉得,一把刀的价值,不是体现在可不可爱,而是体现在是否锋利上啊?”
“不过就这一点来说,你是一把好刀呢。”她比了一个大拇指,“脸”上的表情也变成了\(≧▽≦)/

加州清光不满地撇了撇嘴,看向别处。
然后他发现了掩藏在新主宽袍广袖之下的刀。
红鞘,黑柄,没有一丝纹饰。

单纯的,兵器。

他抬起头,望着主君被白纸覆盖的脸,偏了偏头。

“那是主上的刀吗?”
“嗯,我的老伙计。”她手指抚上刀鞘,食指轻轻地敲了敲。
“诶~是什么样的刀?”他好奇地凑过去,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到
“有我可爱吗?”
“谁知道呢,这货又不能化成人形。”少女耸耸肩,不着痕迹地用袖子把刀掩住。

“不过要是刀似主人的话……应该跟我差不多吧。”
“那一定是一把好刀。”加州清光模仿着少女的语气,走在她身侧。
“哈哈哈,那倒是。”少女笑了笑,然后停下来,回头看着一路灯火阑珊。

“只可惜……已经断了。”她轻轻地说。
周围一下子安静下来,似乎能听见雪扑簌簌落下的声音。
加州清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静静地看着少女的身影,夜风扬起银色的发丝,她似乎随时会消失在石阶的尽头。

又过了好久,他才听见少女咬牙切齿的声音。
“那个……混蛋…………”

他突然想起之前听说过的,关于这个主人的一些传闻。

隶属于政府的杀手,冷血无情的战斗机器。
但是真正让她成名的是三年前的一个事件………

“加州,”她突然出声。
“走了。”
“诶?哦!”少年反应了一下,然后快步跟上。

“那个……主上?”
“嗯?”
“本丸在这边……”
“啊咧?”

嘛……好像传闻也不是很准确呢…………






然后,时钟拨至一年后,现在。

“已经一年了呢……”少女捧着茶杯,坐在走廊边上,身边铜炉里的炭火烧的正旺。
“是啊……”他从炉子上取下作响的茶壶,斟了一碗,捧在手里。
“话说我刚来的时候,咱们本丸还是一片清清冷冷的样子呢……”
“嗯,只有你和我。”
“对,只有咱俩。”

“过去日子不好过啊,什么都没有,咱们可是白手起家啊……”
“不过呢,经过这一年的努力,咱们也算是向着小康生活迈进了呢,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主上,我记得您刚来的时候可不是这么想的………”
“哈哈哈,那时候年轻,不懂事。”
“您这个样子,像老头子一样,一点都不可爱。”
“嘛……大概是最近被某个老爷爷带的,开始回忆人生了呢…………”

“主上…………”清光无力扶额,“这里随便一把刀都要比您年长好多啊……”
“所以?”
“您也稍微有点年轻人的样子啊……”
“比如?”
“稍微关注一下时尚啊,美容啊,女孩子不是都喜欢这个嘛~”
“嗯……加州你很懂啊……”她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喝茶。
“…………”

主上……还是不肯叫我的名字呢……
少年绯色的瞳孔黯淡下来。
关于可爱的事情也是……从来都不会夸奖我……
主上……真的是爱惜着我的吗?

“加州?加州?”少女的手指在眼前晃了晃。
“嗯?哦……怎么了主上?”他自然地接过少女递来的茶杯,满上热茶。

“啊……没事……你没事吧?”
“我……没事。”
“呃……咳,话说加州,这次的出阵,你做的很好。”她拿起茶杯,又放下。
“谢谢主上。”红衣少年看起来并不是很开心。
“嗯……那个……很帅气呢!”
白纸上的表情:\(≧▽≦)/
“诶?帅气?我吗?”
“嗯!”白纸上的表情变成了竖起大拇指的手。
“…………”

“怎么了?没事吧少年?”她看着红衣的付丧神捂住了脸颊,耳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
“嗯……那个…一直以来大家都说我很可爱……”
“嗯,然后?”
“被夸奖帅气……还是第一次呢……”
“哦~”少女点点头,大力拍了拍他的肩膀。
“男孩子嘛,当然是帅气比较好啦!”她竖起大拇指。
“真的很帅气呢!加州。”




“堀川……怎样夸奖一个男孩子才能让他开心呢?”
“唔……只要说他很帅气就行啦!”少年竖起了大拇指,露出了招牌笑容
“嗯……是吗?听起来不怎么靠谱啊……”

“兼桑,能过来一下吗?”
“哦!叫我有事吗?”
“兼桑今天也很帅气呢!”少年竖起大拇指。
“哈哈那是当然的了!”

“主上,你看我说的没错吧。”
少女看着飘花离开的和泉守兼定,突然有一种想要戴上墨镜的错觉。
“嘛……我姑且试试…………”


今天的本丸,也是一片和平呢www

——————TBC——————————

等等这是一个正经文啊,这越来越欢脱的对话流是怎么回事啊!
(我可是正经人.JPG)
如果婶婶脸上的白纸能够显示颜文字,表情包,弹幕的话………………
嗯,甚好,甚好……(谁来打死这个丧病的人)

评论(1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