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你要好好活着,充满热爱地活着,且要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幸福小镇】噬者生存•屠城篇(同人)

www这里懒鬼~~在小镇为何不出第二季的怨念下脑洞出了这篇文,满满的黑历史即视感QAQ
顺便,能排版的感觉真好啊~~~

==================================
0、序

梦醒来,她第一眼看到的是,废墟上那轮血色的残阳。

”感觉怎么样?”
”糟透了。”她握了握左手,幸好还在。

眼前的天鹅镇,三天前还是夏岛屈指可数的繁华都市,而现在,只能剩下断壁残垣——无助地伸向天空的手,好像在控诉着什么。
风很大,带着硝烟和鲜血的气息,吹动了少年墨蓝的长发,夕阳的余辉映在他绯色的眼底——那是能燃尽一切的火焰。
这个人,是天生的王者。
少女如是想。

就此,两条本应平行的轨道有了交集,命运的齿轮,缓缓地开始了它的转动……

chapter 1    The ruin

”滴答—滴答——”那是冰冷的水滴落下的声音,回荡在空旷阴暗的下水道里,然后有脚步声,由远及近,紧接着,一束光照亮了黑暗隧道中方寸之地,一大一小两个影子投在弧形的墙壁上。

孩子小心翼翼地牵着少女的衣角,瑟缩着四处张望。

”放心吧,不会有怪物突然跑出来吃了你的。”少女诡异的眼瞳在黑暗中闪着红光,不得已开启的异化状态让她看起来更像吃人的怪物。

”那倒是……”孩子松了口气,翻翻白眼,”现在这个怪物不就在我身边么,你说是不是,怪物小姐?”

少女的唇角勾起一个弧度,她似乎并不在意被称为”怪物”这件事,只是伸手揉了揉孩子的头发。”云豆,我们会活下去,一定!”

”是是,这句话你已经重复了二十多遍了…”

”熊孩子,早知道你这么毒舌,当初就不救你了!”

”那可真谢谢了…”

”你…”少女刚想说些什么,却突然像断了电的机器一样停住了,黑暗中,孩子撞到了她的后背,刚想大叫嘴巴就被少女捂了个严严实实。借着手电筒的光,孩子看清了她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严峻。

”有人。”少女压着嗓子说,”就在前方拐弯处,直线距离大约五百米。”

”你能看的清?”孩子惊奇地看着少女的眼睛——红色的瞳孔,黑色的瞳仁,就像——恶魔的诅咒。

尽管看过很多次,他还是有些害怕。

”一点吧…”察觉到孩子的不安,少女移开了视线,”主要还是靠味道。”
”味道?”
”嗯,不同的人,血的味道不一样。”

孩子沉默了。

”走吧…”少女叹了口气,拉住孩子冰凉的小手。

孩子还是不动。

”怎么啦?”少女愣了一下,随即笑了,半开玩笑似地安抚他说:”放心吧,我不会吃了你的,死都不会。”

”如果……”孩子的脸隐藏在黑暗中,看不清表情,”如果有一天,你到了不吃我就活不下去的时候,我……我希望你能活下去……”

少女愣在原地,好久之后,她才慢慢地说:”不会有那么一天的…不会……”

就好像是,给既给他也给自己的一个承诺一样。

少女关了手电筒,黑暗如潮水般涌来,但这并不影响她的视力,反而使她的感官更加灵敏。空气微小的振颤被放大了数百倍,顺着一条条神经传入大脑。这也使她清晰地捕捉到了隧道里缓缓流动的风——有出口!从空气的流动状态来看,前方是一个空腔,面积有1平方千米左右,像是地下废水的集中处理站;从气味来看,有两个人,一个在上风处,另一个的位置不明朗。
”嘁,藏起来了么……”
”不管怎么看,都很可疑……

不会是地面上那些家伙吧…如果这是这样就麻烦了,但也不排除有幸存者的可能……

”算了,去看看吧,如果真是那些禽兽……”少女活动了一下右手,指关节处发出轻微的劈啪声,”我倒不介意教教他们怎么做人。”

”表情好狰狞……”云豆小声吐槽。

”瞎说什么呢…”少女揉揉脸,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适应了?”

”恩,看路是不成问题了,”孩子恋恋不舍地松开了那只危险却又温暖的手,”我可是男子汉!”

”那么男子汉云豆先生,”少女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一会儿要是打起来,可千万要保护好自己哟~”

”你好烦……”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