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你要好好活着,充满热爱地活着,且要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零代计划】小夜左文字/鸦 主线

chapter   2    乌鸦与少年(上)





她安静地伏在楼顶,与建筑物融为一体。她的食指轻轻敲打着扳机,松开,扣紧,松开,扣紧,心里默默地打着拍子。

一,二,一,二……

瞄准镜的视野里,男人悠然地走着,时而停在路边的橱窗前,时而在不远长椅上坐下,似乎在等什么人。

少女的呼吸平稳,她一动不动地,透过熟悉的杀戮装置,观察着那个最熟悉的人,而此刻他的身影却是那么陌生。

只是视角不同而已……她想,然后手指一顿,搭上了扳机。

还差一点……

男人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他抬头,看着她的方向,咧开嘴笑了。

“还差的远呢,丫头。”

男子无声地用口型发出了终止的信号,年轻的猎手终于败下阵来,她懊恼地放下枪,活动着酸痛的胳膊。
她已经在这里伏击了将近三个小时。

“输了……”她拎着吉他箱,噔噔噔地跑下楼梯,扑进男人的怀里,任凭他的胡茬刮蹭着她的脸蛋。

“别丧气嘛,丫头,这次坚持了三分零二十二秒,有进步。”

男人揉揉她的头发,在外人看来,他们就像一对亲密的父女。

“你肯定放水了,”她撇撇嘴,一脚踢开路边的易拉罐,“以你的能力最多两分钟就能找到我在哪。”

“嗯……嘛……”男人摸摸下巴,“那得是我年轻的时候啦……现在?老了老了……”

“直说吧,这么心神不宁,发生什么了?”她挑挑眉,神色完全不像一个孩子。

“嘿,瞒不过你,”男人挠挠头,“最近接了个任务,有点棘手……”

“很麻烦?”女孩漫不经心地扯扯衣角,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猛地抬头,眼睛亮晶晶的。

“带上我吧!”

“你去不是添乱吗?”似乎难以承受女孩热切的视线,男子按了按她的脑袋迫使她低头,“老老实实在家待两天,等我回来给你带纪念品。”

“不要!”孩子扭来扭去总算摆脱了男子的“铁掌”,委屈巴巴地看着他,“带上我嘛,我能给你打下手!你不是说我比你现在的助手强多了吗?”

“不行就是不行,”男子抬手去揉她的一头银发,“老实点,不然把你卖给人贩子!”

“切,这招已经没用了!”她一闪身躲开,冲着男人扮鬼脸,

“略略略,你不会的。“

”而且人贩子也打不过我!”






她猛地醒来,从隔壁监禁室透过来的灯光有些刺眼,于是她闭上眼睛,重重地陷在接待室的沙发里。

原来是梦啊……
有多久,没有做过梦了……

“吱呀——”接待室的那扇铁门被缓缓推开,来人西装笔挺,一双桃花眼似笑非笑。

“好久不见了啊小姑娘。”

她沉默着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视线移向另一边的玻璃幕墙,纯白明亮的房间中央摆了一张椅子,上面坐了一个蓝头发带着手铐脚镣的小孩。

“你的搭档,我打赌你会喜欢他的。”
“不可能的,你知道我讨厌小孩子……”

“不不不,他是特别的,”他走上前,敲了敲玻璃墙面。

“能听见我说话吗小夜?”

孩子闻声抬起头,人偶一般机械地转动脑袋,眼睛望着他们的方向。

“请允许我介绍一下,”男子转过身,“小夜左文字……”

“这个我知道。”

“是一把复仇之刃。”


她的眼睛蓦然睁大,瞳孔缩紧。男子似乎很满意于她的表情,他凑近轻声说,

“你看,我就说你会喜欢他。”

他随即转身,在墙面的控制面板上输入密匙,“滴——”的一声后,孩子身上的桎梏应声而落,玻璃幕墙缓缓升起。他对着迟疑的孩子招招手,顺着沙发的方向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

“来,见见你的新主人。”

“零代审神者,告死鸟。”

“其名为……”

“鸦。”




那是一切的开始。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