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你要好好活着,充满热爱地活着,且要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零代企划】小夜左文字/鸦 主线

chapter  1    告死鸟






她推开沉重的大门,涌入的空气搅动着光线里不安定的浮尘,靴子踏在陈旧的木质地板上,发出沉闷的响声,银灰的长发染上夕阳绯红的颜色。她一步一步,向着教堂里走去,直到光辉在她脚边戛然而止,于是她停下,鞋跟与地板擦出优雅的休止符。

男人的身影匍匐在神坛前,被彩色玻璃投下斑斓的光将割得支离破碎,他握紧胸口的十字架,虔诚而又专注地祈祷着,丝毫不在意背后探究的目光。

“主啊,求你救我,从方言和忘形的舌音之错误中解脱。叫我能以心灵和诚实祷告;用灵和悟性(明白)来祷告。求你让我完全歇于你的应许中并应允我对你的呼求……“

她开口,自然地接下去,手指隔着大衣领子触碰到了胸口的十字。

”让我口中的言语,心中的沉思与默想,能在你眼中蒙悦纳。主啊,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救世主。求你垂听我这样的祷告,借着我主耶稣基督。¹”

“阿门。”

男子抬头,惊讶地看向她。逆光里,她的影子像扭曲着,蔓延到他的脚下,琥珀一般的眼瞳里,有什么燃烧着,最终归于沉寂。

“你经常来这里?”她开口,声音嘶哑。
“是的……”
“是吗?”她似乎笑了,“有什么意义?”

“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你快要死了。”

乌鸦的叫声从远处传来,似乎有黑色的羽毛打着旋缓缓落下,融进她的影子里,不留一丝痕迹。

“诚然如您所说……”男子似乎不甘地咬紧了牙,“但是我没有放弃的打算,只要能在那位大人身边,哪怕远远地看一眼……”

“她已经不会再来到这里了。”
她说。

“我知道……所以现在你在这里………”男子摇晃着站了起来,手中握着一柄长刀,“从你进门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了……”

她再也不会回来了……

“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把我带回研究所还是……就地刀解?”他故作沉稳地问到,声音里却带着一丝微不可查的颤抖。

“零代审神者,告死鸟。”

她摇摇头笑了笑,手指抚上积灰的木制长桌,长久地沉默。

夕阳挣扎着将最后一丝光线抛向天空,透过彩色玻璃的余晖让室内间晕染上迷醉的光彩,空气里的灰尘熠熠生辉,安静闲适地游弋着,仿佛海里的蜉蝣。这短暂而又漫长的沉默似乎有着一种张力,带着令人窒息的凝重,将不语的二人网罗其中。

“你在这里多久了?”
她开口,突如其来地问到。

“两年……或许更久……”他迟疑了一瞬,似乎在确认力量一般收紧握刀的手指。

“值得吗?”她捻了捻指尖的灰,语气随意地仿佛在与邻里谈论天气。

“我从未后悔。”

“是吗?”她看着他的眼睛,那里有着尽管她见过无数次却始终无法理解的光。
“可是你快死了……”

“就算我没有来了结你,你也活不过三天,内脏衰竭的感觉怎么样?”

“压切……长谷部先生?”

她看向男子,后者不自觉地握紧了胸口。

“比起这个……还是担心一下你自己吧!”
刀刃划出破开空气的光弧,直奔她的面门,恍惚间,男子似乎看到了……

黑色的告死鸟张开了她的羽翼,低哑的嘶鸣宣告着死亡的来临。

“砰——”
枪声惊起了教堂外枯树上栖着的黑鸦,它们盘旋在教堂屋顶,发出嘶哑难听的哀鸣,久久不肯离去。

“任务日志第125号,任务难度:B,状态:完成。”

她看着脚边明晃晃的空气,那里曾经有过什么,但现在什么都没有。


“他怎样从母胎赤身而来、也必照样赤身而去.他所劳碌得来的、手中分毫不能带去……²”

“因为……他死的时候、什么也不能带去.他的荣耀不能随他下去…………³”

“什么都留不下……什么也带不走……么……”

她转身欲走,然后脚尖踢到了什么东西,“叮”地一声,一个物什从她的影子里滑出去,反射着明亮圆滑的光晕。

那是一枚银制的十字架,被人放在手心反复摩挲,已经失去了棱角。

她捡起它,虔诚地吻了吻,轻轻挂在神坛上。

“愿主保佑。”

她抬了抬帽檐,似乎在向谁致意,然后转身,消失在垂死的夕阳那盛大而辉煌的光影里。










注¹:出自《哥林多前书》
注²:《传道书》5:15 经文
注³:《诗篇》49:17经文
以上资料来着百度,考据并不严格,如有错漏还请指出,感激不尽

@零代计划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