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你要好好活着,充满热爱地活着,且要睁眼看看这个世界。

夜行列车

一个没由来的脑洞
真的是好久没写东西了……

列车快速地驶过被水浸泡过一般的夜晚的田野,远处农家的灯火星星点点,缀在黛色的田埂上,窗外电线杆流动的影子像是画笔描出的绵延不断的线,她看着群山向身后飞速驶去,夜幕下起伏的剪影像是弯曲着脊骨潜行的兽,天边的几点星子闪着,一轮明月掩在薄云后,吝惜地将冰凉的光线播撒向昏暗的大地。

她回神看向车厢里,灯都熄了,白色的青年坐在她对面,头靠着车窗边沿睡着了,平日里倒是难得看到他这副安静的模样,像个天真无邪的稚子。少女笑笑,单手支着下巴,再次把头转向窗外,她看着身旁的铁轨,像是流动的银线一样,和列车的轨迹分开,重合,再分开,就像命运,分分合合,殊途同归。

列车驶进一个无名的小站,站台的灯火由远及近,晕染了青年的轮廓,柔软的银色发丝和白皙的面庞泛着暖色的光晕,她抬头,对上一双金色的眼瞳,带着些许刚刚睡醒的迷蒙,青年慵懒的声音在昏黄的灯光里响起,带动着空气泛起微微的涟漪。

“到了吗?”他揉揉眼,看了看窗外。

“还没有呢。”少女抬手抚平他翘起的头发,“再睡一会儿吧。”

“不了,睡了好久了……”他理了理刘海,声音里带着些许初醒的困倦。
“还有多久?”

“不知道,”少女看了看路灯下难以辨识的站牌,“一两个小时,或许更久……”

“你不困吗?”青年眯起眼睛打了个哈欠,随即懒散地伸展双臂,很快就恢复了平日里活泼的模样。

“不困,”她笑了笑,眼睛里却没什么笑意,“很久没回去了,兴奋的睡不着了。”

“啊是嘛……”青年嘟囔着,似乎对这个话题失去了兴趣,托腮看向窗外。

列车缓慢地启动了,灯光一格一格地从一个车窗跳到下一个车窗,在跃动的光影里,青年侧颜的轮廓像是被流水打磨过一般温润如玉,但那双金色的眼瞳里却带着桀骜与不羁,雪白纤长的睫毛在眼底投下一小片阴影,像是振着翅膀的鹤,飞过浮世绘上的神奈川。没由来地,她的心跳漏了一拍,脸颊不受控制地烧了起来,她悄悄把视线移向窗外,又悄悄地移回来,正对上青年笑盈盈的眼。

“在看什么?”他是语气里带着三分轻佻,眼睛里却是满溢的期待。

“看你。”少女放松身体,靠在椅子背上,“长得好看还不让人看了。”

“给你看给你看,”他笑嘻嘻地凑过来,“想看多久看多久,还不收费,多好。”

“不了……”少女扭过头,合上眼,“困了,睡吧。”

她的头顶感觉到青年手掌的温度与重量,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那么,晚安。”

评论

热度(3)